河北省對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進行部署

2018-06-19 08:57: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6月16日,河北省召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工作調度會議提出,強化標本兼治,切實做好“回頭看”群眾舉報問題核查整改工作,堅決防止出現整改問題反彈。

  河北省提出,確保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交辦問題全面整改到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繼續加大對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力度,指導督促本地各部門制定完善工作措施,啃硬骨頭,打攻堅戰,對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中47個問題和交辦河北省的2856件群眾信訪舉報問題進行再排查,對47個問題要逐一對照《河北省貫徹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的每一項措施,進行認真查擺,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準問題根源,果斷採取有效措施,補強薄弱環節。特別是對此次“回頭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信訪舉報問題,每一個都要和47個問題以及2016年交辦的2856件群眾信訪舉報問題認真進行比對,對於再次出現重復的問題,務必在第一時間解決,堅決防止出現整改問題反彈。

  對群眾信訪舉報問題所涉及的企業、單位發現的其他環境問題,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對於發現的環境問題隱患,要及時進行預警提醒,監督限期整治到位,堅決防止就事論事、就問題查問題現象的發生;對存在問題的企業採取最嚴厲的懲處措施,該停産的一律停産,該關閉的一律關閉。同時堅持精準整改,嚴禁“一刀切”現象的發生,對邊生産邊整改的問題企業要採取臨時性管制措施,嚴禁只查不管,任意排放。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堅決防止重查處、輕整改現象,全部問題要立行立改、邊查邊改、全面整改、徹底整改。

  加強分析研判,及時化解本地環境風險隱患。“散亂污”企業整治、結構性污染、水環境污染、機動車污染控制、地下水超採等,是當前應進一步聚焦的重點領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強化分析研判,加強組織領導,舉一反三,明確目標任務,制定工作方案,嚴肅工作責任,及時消除環境隱患。

  各省級督導組、執法檢查組要加大暗查復查和督導力度,對各地上報的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群眾舉報問題查處整改情況進行現場復查督辦,督促各地提高問題查辦、整改工作品質,對各地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有針對性地找準根源,做好業務指導。各設區市和雄安新區管委會要組織相關部門從技術標準、人員裝備、法律運用等方面,加大對轄區內縣(市、區)查處工作的支持指導和督促檢查力度。要加強市級查辦專班力量,各相關部門都要組織人員力量加入市級查辦專班,對重點問題原則上由市級直接查處。各地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務的,要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分別按照領導責任、監管責任、直接責任三個層面,依法依規嚴肅進行責任追究。(記者 段麗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