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山村辦起卡拉OK大賽

2018-06-22 10:54: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李平文) :“我是來自南五十家子鎮的10號參賽選手,業餘時間非常喜歡唱歌、跳舞,今天很高興參加村裏舉辦的卡拉OK大賽,給我創造了登臺獻藝的機會,讓我用激情為鄉親們演唱,祝願父老鄉親們美好的生活越過越紅火!” 參賽選手單代俠一曲《父老鄉親》唱出了百姓的心聲。

  近日,河北省平泉市小寺溝鎮橋西村舉辦了“首屆卡拉OK大賽”。

  “我鎮結合脫貧攻堅工作,以愛家鄉、建設富裕文明、和諧新農村為目的,組織橋西村舉辦了‘首屆卡拉OK大賽’,激發廣大群眾知家鄉、愛家鄉、讚家鄉、建家鄉的熱情,為建設幸福美麗平泉凝聚正能量。”平泉市小寺溝鎮組宣部長陳艷梅介紹説。

  據了解,平泉市小寺溝鎮橋西村舉辦的‘首屆卡拉OK大賽’活動,採取自願報名、現場計分、分期選拔的形式,評選出獲獎選手。在參賽選手中,有來自本村及周邊村鎮的老、中、青“歌手”達120多人,現場演唱歌曲、戲曲等參賽曲目。

  近年來,平泉市認真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搭建活動載體、落實項目實施、營造文化氛圍,讓文化惠民“開花結果”。

  送文藝演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積極組織市文藝團隊精心編排歌舞、戲曲等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深入鄉村、學校和敬老院等地開展“送文藝下鄉”演出等活動。同時,搭建文藝展示平臺,通過舉辦“鄉村歌手大賽”“廣場舞大賽”“歡樂文化鄉村行”等活動,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平泉市有560 支文藝團隊活躍在基層,舉辦文藝演出、送文化下鄉活動2200多 場(次)。

  建文化設施,搭建文化宣傳平臺。結合鄉鎮文化建設特點,制定平泉市《基層文化人才培養計劃》,實施鄉村文化管理機制,整合基層文化資源、加大文化項目投入、建設文化場地、增添文化設施。同時,加大鄉鎮文化站和農村文化“能人”的管理和培訓力度,搭建文藝平臺,培養藝術骨幹,發揮傳、幫、帶作用,提升群眾參與文化活動的熱情。

  傳科技知識,提高群眾文化水準。在實施“脫貧攻堅”行動中,各駐村工作組在抓産業、謀項目、促增收的基礎上,積極協調組織市文化、農牧、林業、科技等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把服務向基層延伸,採取開辦“扶貧攻堅一線課堂”“科技直通車”和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舉辦農技培訓班等形式,深入鄉(鎮)、村、組、戶和田間地頭,傳技術、送信息、搞培訓,促進農民致富增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