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與寶馬正式簽署合資經營合同

2018-07-11 10:38:34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雙方各持股50%成立光束汽車有限公司,投資總額51億元

  北京時間7月10日15時30分,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城公司)與寶馬(荷蘭)控股公司(簡稱寶馬公司)在德國柏林正式簽署合資經營合同。合同規定,長城公司與寶馬公司建立合資公司光束汽車有限公司,雙方各持股50%。

  光束汽車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7億元,投資總額51億元,合資公司規劃了標準年産能16萬輛的國際先進整車工廠。這是寶馬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首個純電動車合資項目,也是長城公司新能源汽車邁向國際化的橋頭堡。

  長城公司與寶馬公司合作,是建立在多輪溝通、互惠互利基礎上的商業合作,符合社會對於節能、環保、高效的新能源汽車的需求。合資公司將整合股東雙方的技術、資源和管理優勢,聚焦新能源汽車領域,面向全球市場開發新一代純電動汽車。

  此次合作,無論對寶馬公司的新能源汽車全球戰略,還是對長城公司的國際化戰略都是強有力的補充。未來,雙方將在品牌建設、管理體系、生産製造和技術研發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融合彼此專長,共同深耕更廣泛的國際市場。(記者 米彥澤)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