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藝術交流展成功舉辦

2018-07-20 15:59:1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由河北地質大學主辦的“和而不同•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藝術交流展”于2018年7月4日在河北美術館開展。據悉,此次藝術交流展將歷時5天,並將展示來自中韓兩國藝術家和專業老師們的140余件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展覽主要包含書法、繪畫、造型和設計等形式的作品,充分體現了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在書畫藝術和藝術設計領域的專業水準,體現了兩校高超的藝術技巧和各具特色的藝術風格。本次活動還出版發行了《和而不同•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藝術交流展作品集》,這些作品凝結了兩校創作者的心血與智慧,也彰顯著兩校別具匠心的藝術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河北地質大學校長王鳳鳴

  出席此次開幕儀式的領導和嘉賓有河北地質大學校長王鳳鳴、韓國圓光大學校長鄭正權以及兩校相關領導等,同時還有來自韓國圓光大學的十余位教授、應邀前來的河北地質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的李彥鵬、梁玖等客座教授、兄弟院校的專家同仁以及來自河北地質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的老師和同學們。在開幕式上,河北地質大學校長王鳳鳴教授和韓國圓光大學校長鄭正權教授先後致辭,表達了對兩校進一步深入合作交流的共同展望。隨後,韓國著名書畫家余泰明教授在開幕式中現場進行藝術創作表演,為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增添了生機活力,留下珍貴的墨寶。在開幕式結束後,嘉賓一同現場參觀了此次藝術交流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韓國圓光大學校長鄭正權

  此次活動的舉辦是基於河北地質大學和韓國圓光大學于2015年起開展的國際交流聯合辦學項目,同時也是項目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整合了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在環境設計專業教學、科研方面的專長,引進韓國圓光大學優質教育資源,突出“應用”與“國際”兩個特點,共同培育具有國際性藝術特色的人才。除了在本科學生教育教學上的合作外,兩校還進行了關於中方選派優秀教師前往韓國進修學習的合作,近幾年來,雙方進一步加強了學術研究與交流,在合作辦學和專業交流中取得了新進展。在此期間,韓國圓光大學校長及國際交流處處長多次來華進行交流訪問,河北地質大學也組織團隊赴韓開展社會實踐活動並開展藝術交流,為兩校合作的進一步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礎,也不斷增進了兩校間友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圓光大學造型藝術設計學院院長鄭鎮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河北畫院院長李彥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韓國著名書畫家余泰明教授-現場藝術創作

  河北地質大學和韓國圓光大學在文化教育中不斷碰擦著各具特色的設計文化理念和育人指導方向的火花。在交流中相互學習,不斷探索著學術中的奧秘和藝術中的真諦。而這次“和而不同•中國河北地質大學與韓國圓光大學藝術交流展”,不僅是一次簡單的藝術交流活動,也是對河北地質大學和韓國圓光大學兩校教學交流合作項目階段性成果的展現,更是雙方基於文化藝術的又一次交流盛宴。這種融合碰撞的交流方式,將河北地質大學和韓國圓光大學的交融面進一步擴大,並將逐漸發展成為影響兩校師生,連接兩國文化的特色交流紐帶。兩校也 就雙方未來進一步展開學術交流與專業合作達成共識,願意通過舉辦文化活動,增進交流訪問等多種形式,實現河北地質大學和韓國圓光大學深入的、務實的合作,並建立長效交流合作機制,真正的實現“一衣帶水,和而不同、攜手共進”。(王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