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在石家莊西裏街道啟動

2018-07-23 16:11: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7月12日,“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服務項目在石家莊西裏街道辦啟動。圖為活動現場。

  7月12日上午,“科技護航、親情守望”西裏街道“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服務項目啟動儀式在石家莊市橋西區西裏街道辦成功舉辦。該項目由橋西區消防大隊、西裏街道辦、深圳一得科技有限公司主辦,是深圳一得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北省落地的智慧消防試點項目之一。

  近年來,全國各類火災事故不斷發生,造成的人員傷亡與經濟損失慘重,場面觸目驚心。消防安全不容忽視。橋西區現有許多火災重點監控單位,九小場所,三合一場所,群租房,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面臨的形勢日趨嚴峻,維護火災形勢的風險和壓力不斷增加,人民群眾對包括消防工作在內的社會管理創新和服務優化提出了更高的期盼和要求。改進、創新業務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先進的科技手段,提升消防工作的服務理念和服務品質,勢在必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7月12日,“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服務項目在石家莊西裏街道辦啟動。 圖為智慧消防演示現場。

  在橋西區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橋西區消防大隊、西裏街道辦與深圳一得科技有限公司,對該轄區進行了深入調研和廣泛的民意調查,一得科技公司依託專業的物聯網技術和豐富的智慧消防案例經驗,為該項目量身定制了 “智慧消防預警方案”。項目為轄區重點幫扶家庭、西雅幼兒園、西雅居委會等人群密集場所均配備具有智慧火災報警器、智慧SOS報警器、智慧手動報警器、智慧聲光報警器等智慧物聯設備;在時光網吧等小場所、尚品佳苑電燈車棚等場所安裝了NB-IoT智慧電氣火災報警設備。

  據悉,該技術具有功耗低,連接數量大、低時延,網絡覆蓋廣等特點。解決了原有無線産品的在距離、中繼、網關路由器以及能耗上的痛點和瓶頸。依託雲計算平臺系統建立完善的智慧消防數據管理平臺,通過智慧終端設備及時發現消防隱患,實現高效監管。一旦意外發生,通過平臺、手機APP或者撥打電話等形式均可及時實現火災報警,從而得到及時有效救助。最大限度做到“早預判、早發現、早除患、早撲救”。

  在主會場,深圳一得科技公司技術總監郝亮對産品及平臺系統的精彩介紹博得大家一致好評。在産品演示環節,工作人員觸動手動報警器,瞬間報警信息跳出平臺系統,報警電話隨即撥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7月12日,“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服務項目在石家莊西裏街道辦啟動。 圖為工作人員講解智慧消防安裝和使用情況。

  會後,石家莊橋西區區長趙雪飛、各區直領導、各街道辦領導參觀了一得科技公司的智慧消防試項目西雅幼兒園和孤寡老人家庭,區領導詳細詢問了安裝和使用情況。

  深圳一得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説,智慧消防平臺系統具備“一個中心,兩大體系,三項應用”等特點,打造集約、共享、開放、高效、安全的數據中心,能夠提供海量數據存儲、訪問、交換等數據服務以及系統運行支撐服務,構建面向未來的“智慧消防”系統框架。依據統籌要求,我們將統一規劃、統一標準,儘快搭建好“智慧消防”綜合管理平臺,並逐步規範群租房、九小場所等火災高危場所消防隱患。

  相關人士表示,西裏街道“物聯網+”智慧消防安全社區行服務項目是深圳一得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北省落地的又一個成功的智慧消防項目,該項目的成功落地,有助於更好貫徹落實橋西區區委、區政府加快推進“智慧消防”戰略部署,推進物聯網信息技術在消防領域的廣泛應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