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行動 全力以赴 河北各地堅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8-07-26 10:22:47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88382_954e916e_副本

七星湖濕地公園 張藝萌 攝

  7月上旬,生態環境部在河北組織召開了“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河北省)跟蹤研究工作推進會暨階段工作考核會”。河北省環保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有信心也有決心,全力以赴、攻堅克難,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會後,河北省各地市積極開展大氣污染治理工作,堅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青龍縣打響新一輪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7月19日,青龍縣委召開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月行動工作部署會,要求全縣上下深刻認識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力改善青龍縣空氣品質,堅決打贏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議要求,各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要高度重視,堅定信心,壓實責任,迅即行動,確保如期圓滿完成大氣污染防治各項目標任務。要強化舉措,聚焦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找準問題,精準施策,全面提高大氣污染防治的系統化、科學化和精細化水準。要加強領導,協調聯動,緊密配合,真正把大氣污染防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實形成統籌推進的大環保格局。

  據了解,青龍縣強化督導檢查和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等媒介,大力宣傳環保法律法規以及大氣污染防治的舉措和成效,努力營造全民主動參與大氣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圍。

  邯鄲市開展新一輪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專項督察行動

  從7月15日起至7月31日,邯鄲市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新一輪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專項督察行動。

  督查重點聚焦“散亂污”企業整治情況、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治理情況、第二和第三季度管控措施落實情況、秸稈焚燒、垃圾露天焚燒管控情況、建築工地揚塵治理情況、揮發性有機物全面治理情況和各縣(市、區)磚瓦窯企業在線監控建設情況7個方面,截至目前,已檢查企業565家,發現問題52個。

  據了解,為了檢查“散亂污”整治成效,邯鄲市對照清單對已整治的“散亂污”企業開展督察,檢查“散亂污”企業的關停取締情況、“先停後治”落實情況、整合搬遷情況,檢查各縣(市、區)新增“散亂污”情況,堅決杜絕死灰複燃。

  為了督查二、三季度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邯鄲對全市鋼鐵、焦化、電力、水泥、鑄造、磚瓦窯(矸石磚)、炭素、涉及VOCs(醫、農)藥、玻璃、岩棉、陶瓷和其他建材等重點行業的538家企業落實二、三季度管控情況進行督察。

  唐山豐南區強力推進大氣污染綜合治理

  唐山豐南區實施重點行業深度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涉VOCs污染綜合治理、機動車污染專項整治、揚塵污染專項治理、“散亂污”企業整治。

  據了解,豐南區8家鋼鐵企業已全部完成無組織排放、封閉料場和除塵設施改造、生態廠區建設;21台燒結機、6台豎爐脫硫脫硝脫白治理已開工,17台可按市要求10月底前完成治理;已完成37台一氧化碳在線監測設備安裝聯網。達豐、經安2家焦化企業正在對照河北省地標要求實施脫硫脫硝提標治理;完成85家鑄造企業煤改氣、改電改造、9家陶瓷企業脫硝治理。

  同時,開展涉氣污染源大排查。排查工業企業、餐飲業等各類涉氣污染源1154家,分類建立了臺賬,為實施精準治霾和涉氣污染源整治奠定了基礎。(記者 張藝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