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預熱“金九”河北樓市行銷活動增多

2018-08-23 11:11:45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開發商預熱“金九”河北樓市行銷活動增多

  開發商預熱“金九”河北樓市行銷活動增多

  隨著樓市傳統銷售黃金期“金九”的臨近,近日,不少開發商紛紛開啟行銷模式。從軟文宣傳、圈層行銷再到沿街廣告、電話“轟炸”,各家開發商可謂是“鉚足了勁”抓緊搶佔市場。與2017年“金九”不同的是,2018年新開盤項目明顯減少,多數房源屬於庫存房源,“掃尾”項目較多。

  1 迎“金九”行銷活動增多

  價格持平為主

  近段時間,在樓市嚴查的大環境下,河北房地産市場相對“沉寂”了一段時間,行銷活動較少,市場成交量也較低。8月中旬前後,隨著樓市“金九”的臨近,開發商宣傳活動“頻率”增多,各類促銷活動也開始上場,樓市較此前活躍了起來。

  近日,記者走訪售樓部現場發現,與此前“三三兩兩”的看房“散戶”不同,當前多家售樓部紛紛開展各類行銷活動聚攏人氣,看房客戶有所增多。“9月份,我們每個週末都安排了暖場活動,現在基本在電話邀約和現場布景的準備階段,預期每次活動的平均到訪人數在150組左右”。邯鄲某開發項目行銷負責人表示。

  從行銷力度來看,當前各家售樓部的活動更多表現在聚攏人氣和品牌宣傳造勢,價格上則變動不大,房源銷售均價大多與半年前持平。“當前房地産市場基本保持穩定,‘金九銀十’期間部分開發商可能會加大推盤數量,購房者選擇餘地增多,但是價格上應該不會變動太大,以持平為主。”石家莊某媒體平臺負責人指出。

  2 新盤上市量偏低

  改善型房源類型偏多

  記者從安居客、58同城、趕集網、石家莊買房網等平臺了解到,與去年不同,今年“金九”期間,河北各地的新盤推盤量相對較少,在售房源大多為此前已經開盤的庫存房源或一些項目的二期房源。以石家莊為例,去年9月份,石家莊萬科、融創、富力城、碧桂園等大房企紛紛有項目扎堆入市,多的時候一天內有近10個大項目舉辦活動,讓購房者“眼花繚亂”。相對而言,目前來看,今年新盤開盤的“聲音”很弱,繼續“去化”原有房源成了市場的主流。

  另一方面,從房源類型來看,今年“金九”期間開發商推出的房源仍以改善型房源為主,剛需小戶型比較稀缺。“在樓市嚴查的‘檔口’,當前市場上積極推量的項目,大多為全國性大房企的品質項目,這些項目的産品普遍以改善型大戶型、精裝為主,主要針對的也是改善型購房者,剛需項目相對較少。”房地産業內人士指出。

  其實,剛需小戶型比例偏小的現象一直存在。一直以來,大開發商開發的項目較注重項目品質、物業服務等內容,因加入被動住宅、智慧家居、裝配式建築等高端服務,項目價格也偏高,在戶型設計上也以三室以上戶型為主,有的項目兩室以下戶型佔比甚至達不到兩成,這也直接導致剛需購房者對大項目“望房興嘆”。而此前“補充”市場的小開發項目,在樓市嚴查期間,又因證件手續不全、資金短缺等原因很多處於停滯狀態,這再次加重了剛需房源不足的問題。

  “當前,由於多地房價較前兩年而言仍處於高位,對剛需購房者而言,購買改善型房源的能力明顯不足,這使得不少剛需購房者不得不轉向公寓産品和二手房市場。”業內人士指出。同時,他也提醒購房者,“無論購房哪類房源,都要以實現居住功能為主,千萬要謹防恐慌性購房或投資性購房心理。”

  3 業內:觀望情緒明顯

  “金九”成交難迎高峰

  對於即將到來的“金九”,石家莊某房地産業內人士表示,“9、10月份,隨著行銷活動的增多、價格的持續平穩,或一定程度帶來成交量的提升,但很難迎來成交高峰,成交量將以平穩為主。”

  記者調查發現,當前在政策收緊、樓市嚴查、房貸利率居高的大環境下,河北購房者的觀望情緒仍很明顯,樓盤“去化率”較低。新房市場方面,價格相對平穩的大開發項目房源表現在“緩慢走量”的狀態,小體量或資質較差的開發企業的項目銷售起來則相對困難。二手房價格方面,河北環京區域和此前最先出現上漲的城市出現回調,交易速度也明顯減慢。

  “這幾個月一直在觀察,也關注了幾個項目,價格基本沒有大的變化,幾次想入手又‘打住了’,倒不是指著開發商能降價,就是想趁著市場穩定,可以好好選選。”石家莊一購房者表示。另一方面,裕華區某項目行銷負責人表示,“我們項目均價已經持續半年多沒有調整,後續銷售也以平穩增長為主,市場平穩期我們也適當延長了銷售週期適應市場。”(記者 劉麗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