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清理整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問題

2018-08-31 08:54: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李文娟):平泉市在推進整改“回頭看”工作中,以“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問題清理整改工作為抓手,聚焦市場主體和群眾關心的辦事難、辦事慢、多次跑問題,通過“平泉辦事一次成”助推整改落細落實。

  平泉組成6個督查組聚焦清理規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緊盯辦事流程、監督管理、評價和改進等重要環節以及“一次辦、馬上辦、網上辦”服務標準,開展多輪次明察暗訪式督導檢查。目前,已公開行政權力事項568項和公共服務事項58項,公佈首批“辦事一次成”行政權力事項508項,公共服務事項53項,佔總數比例的89.6%。

  針對督查反饋意見,平泉市全面壓減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服務承諾時限,使投資項目從備案到開工許可的審批時限由186個工作日縮減至6個工作日。堅持精準處置,分類施治原則,督查組對整改“回頭看”工作中發現的整改不到位、整改責任落實不力等問題線索,嚴肅提出問責建議;對工作推進中存在的難點問題和制約因素,妥善提出意見建議。目前,共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議31條,採納17條。

  為鞏固整改成效,平泉市對督導檢查中指出的審批時限不明確、審批要件不具體以及審批環節不規範等問題,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並通過示範文本形式納入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服務指南,以制度文件固化整改成果。截至7月,平泉市行政審批代辦窗口共受理109家企業註冊登記,提供免費寄遞證照4993件,切實降低了群眾辦事成本,有效提高了服務效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