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賭資逾億元 承德警方偵破大型網絡賭博案

2018-09-18 10:28:2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9月17日,從承德警方了解到,經過歷時1年多的偵辦,承德警方成功偵破由深圳市東方博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雅公司”)主導,眾多人員參與的大型網絡賭博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4名,查獲涉案網賭資金逾億元,受害群眾數以萬計。

  2016年8月,承德警方接到該市網友白某某舉報,自2011年以來,白某某利用新浪微博的東方博雅德州撲克遊戲平臺進行賭博。截至接報時,白某某通過該遊戲已輸掉資金數百萬元。經進一步核查,一個穿著“網絡遊戲”外衣,實為賭博平臺的重大線索,逐漸浮出水面。2017年3月16日,承德警方正式立案偵查,代號“3.16”網絡賭博專案。今年5月10日,該案被公安部列為督辦案件。

  據辦案民警介紹,德州撲克是博雅公司開發的一款遊戲産品。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分2張牌作為“底牌”,5張公共牌扣置於桌面上,隨遊戲進行依次翻開。玩家通過下注跟牌,牌局以牌面最大而勝出,或通過下注的方式強迫其他牌手退出牌局,最終目標是贏得所有玩家下注的籌碼總和。“這些輸贏的遊戲籌碼被稱作遊戲幣。”辦案人員稱,儘管遊戲平臺不允許遊戲幣套現,但遊戲背後卻隱藏著一個名為“幣商”的團體。

  “幣商是在遊戲中通過買賣遊戲幣賺取利潤的人。他們的存在,使遊戲幣兌換人民幣成為可能。”贏遊戲幣等於贏現金,越來越多的人深陷其中。“每把遊戲很快,一分鐘能玩好幾把。最多一把輸贏能達五六十萬人民幣。”

  據介紹,遊戲公司除給幣商定價遊戲幣、從幣商處回購遊戲幣外,還會從每把遊戲中抽取3%的籌碼。遊戲結束後,公司、幣商和玩家通過支付寶、微信或銀行卡支付現金,和現實中賭場一樣。

  幣商有嚴格的分級,一級幣商每月需完成博雅公司部分工作人員下達的逾千萬元充值任務。一級幣商在全國各省市招募發展二級幣商40余名,三級幣商幾千名,公司和幣商暗中合作,牢牢掌控了德州撲克遊戲中的買分和賣分市場。這種牛虻式吸取參賭人員錢財,以致輸掉上百萬、傾家蕩産者眾多,成為危害社會穩定的一顆“大毒瘤”。

  2018年5月17日,鋻於案情重大,危害面廣,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統一指揮和深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承德市公安局抽調警力130余人,兵分四路,先後在深圳、湛江、武漢、上海等地實施抓捕,博雅公司康某、一級幣商廖某等34名犯罪嫌疑人先後被抓獲歸案,凍結涉案賬戶資金逾億元。目前,該案已提起刑事訟訴。(記者 陳寶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