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手工加工業從業人員近10萬人

2018-09-19 11:31:54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滄州市婦聯把手工加工項目作為婦女就業創業及助推“巾幗脫貧攻堅行動”的優勢項目,通過組織建設、平臺搭建、分類培訓、典型引領,大力推動婦女參與手工加工業發展。截至目前,共創建國家、省、市級手工加工基地56個,市級家庭手工業服務站19個,從業婦女近10萬人,有力促進了婦女就業增收。這是記者在滄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9月14日舉行的“陽光政務”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為促進婦女參與手工加工業有序、規範、規模發展,滄州市婦聯支持成立了滄州市婦女手工加工業協會,依託滄州市女性就業創業服務中心設立了滄州市手工業發展服務中心,在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手工加工企業建立了服務站。在市級服務站帶動引導下,全市組建各類村級加工站點近150個。形成市有協會中心指導推動、縣有服務站特色引導、村有企業站點對接的“協會+中心+服務站+村級加工站”的婦女手工加工業組織網絡,使農村留守婦女、貧困婦女不出村就能就業。

  為加強典型引領和平臺建設,近兩年來,市婦聯投入扶持資金16萬元,創建國家、省、市級手工加工基地56個,市級家庭手工業服務站19個。滄州市東籬採菊紡織品有限公司是滄州市手工加工行業的龍頭企業,幫助2000余名婦女在家門口實現就業。鹽山縣友邦戶外休閒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加工藤編休閒桌椅,帶動周邊農戶5000多戶從事有關行業,從業婦女達1萬餘人,每人年增加收入1.5萬餘元。

  為讓廣大婦女真正學到一技之長,滄州市婦聯還依託協會、服務中心、服務站、龍頭企業,開展了骨幹培訓、入村培訓等分類培訓工作,截至目前,舉辦培訓班60余期,累計培訓3萬多人。

  現在,滄州市婦女手工加工業已涵蓋編織類、編結類、雕塑類、布藝類、剪紙類、土陶類、刺繡類等項目,從業人員近10萬人,從業婦女平均年收入5000元至5萬元。(記者 張嵐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