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中山國文化發展定位第一次研討會召開

2018-09-20 16:31: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9月19日,石家莊市中山國文化發展定位第一次研討會在平山縣召開。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網信辦主任張硯平,市委常委秘書長韓學軍,有關縣和市直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邢國輝代表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向與會專家學者及嘉賓表示歡迎。他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出重要指示,為石家莊做好新時代文化建設工作指明瞭方向。中山國文化是石家莊這片熱土的歷史根脈和文化靈魂,是石家莊文明傳承發展的重要基礎。舉辦石家莊市中山國文化發展定位研討會,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也是石家莊市實施文化強市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必將把中山國文化的研究提升到新的高度;必將為進一步擴大中山國文化的影響力提供新的契機;必將為推動石家莊市高品質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邢國輝表示,真誠希望各位專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為中山國文化挖掘、保護和發展貢獻智慧學識;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各位專家對中山國文化進行發掘整理,為大家開展學術研究提供有力保障;誠摯邀請各位專家多來石家莊走一走、看一看,增進對石家莊的了解,為推進石家莊高品質發展多提寶貴意見。

  研討會上,河北省中山國文化研究會會長、中山國文化保護開發工作顧問張志平,故宮博物院副主任、研究員、歷史學博士丁孟,北京建工建築設計研究院高級建築師王健,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北京建工建築設計研究院教授工作室負責人、總策劃師徐怡芳,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方擁,河北省文物局局長、研究員張立方,河北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沈長雲,河北省規劃編制中心研究員、規劃師朱忠帥等專家先後發言。

  據悉,近年來,石家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中山國文化保護開發工作,成立了中山國文化保護開發工作領導小組,並組織開展了中山古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規劃建設等多項工作。從歷史研究、古代建築、文化藝術,以及考古發掘、文物保護和開發利用等不同角度,對中山國文化進行了深層次、全方位的研究探討,推動中山國文化研究進入專業化、系統化的嶄新階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