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惠民演出到咱家門口”

2018-09-26 10:38:5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9月17日,中秋節前夕,壩上秋意漸濃。一大早,豐寧滿族自治縣小北溝村村民張桂民就拎著馬扎來到村文化廣場。沒想到,十里八村趕來的鄉親早已將寬闊的廣場擠得滿滿噹噹,大家都是趕來看省“六進”宣傳十九大精神“兩節”慰問演出的。

  笑著與相熟的鄉親打著招呼,張桂民就沒合上嘴。“今年我家農家院客源不斷,收入近20萬塊錢,甩掉貧困帽子了。”

  村黨支部書記于存永介紹説,小北溝村位於京北第一草原核心地帶,擁有2萬畝草地、4000余畝濕地、1萬多畝原始次生林。近幾年,尤其是今年以承德籌辦第三屆省旅發大會為契機,小北溝村成立了旺國古居農宅旅遊專業合作社,帶領全村百姓走上“旅遊+扶貧”的致富路。

  “今年全村旅遊接待床位有3000多張,接待遊客數量突破10萬人次,收入500多萬元。”于存永説,這綠水青山真的變成了金山銀山。

  9時30分,一支舞姿優美、歡快奔放的非遺舞蹈《情醉太平鼓》,拉開惠民演出的帷幕。“惠民演出到咱家門口,看得我心裏熱乎乎的,這喜慶勁兒,正寓意咱們有奔頭兒的生活。”張桂民邊看邊和身邊的人説。

  歌聲送祝福,舞蹈送快樂。歌曲《老百姓的一天》《塞外承德好地方》《幸福向圓》,舞蹈《鞭兒情》《不忘初心》,讓忙了一個旅遊季的村民們時而鼓掌,時而叫好。

  “錢掙進兜裏了,惠民演出來到家門口,這日子越過越甜了。”張桂民喜滋滋地説。

  “唱群眾喜歡的歌,演群眾喜歡的節目,我們就是來為老百姓鼓勁加油的。”承德市歌舞團團長李偉傑説,為了讓貧困村的鄉親們歡樂過中秋,文化志願者們全身心準備,百分百投入。從9月10日開始為期20天的下鄉慰問演出,預計走進承德20個貧困村,為上萬名群眾表演節目。

  今年以來,承德市已組織下鄉慰問演出150余場、群眾文化惠民活動925場,讓文化的種子在基層生根發芽,老百姓“零門檻”“零距離”享受文化生活。(記者 陳寶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