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遊”成今秋旅遊新熱點

2018-10-09 17:01:1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豐收遊”成今秋旅遊新熱點

  ——當豐收季遇上國慶節

  國慶假期,隨著各種果實陸續成熟、秋糧開始收穫,到衡水景鴻苑現代農業園區採摘、休閒的遊客絡繹不絕。“摘桃子、蘋果的,刨花生、挖紅薯的……來的遊客特別多。”園區負責人介紹,遊客在這裡既能感受豐收的喜悅,還可以帶回特色農産品,送給親友品嘗。

  感受豐收喜悅,盡享田園之樂。2018年,我國設立了“中國農民豐收節”,各地競相舉辦豐富多彩的慶豐收活動。而當豐收季遇上國慶節,“豐收遊”也成為河北省不少地方鄉村旅遊的新熱點。

  昌黎縣十里鋪鄉西山場村以栽植玫瑰香、龍眼葡萄著稱,從零星的農家樂到大規模的民宿和農場,從賣葡萄、賣葡萄藤到賣風景,已形成“吃住行遊購娛”一條龍旅遊服務,帶動鄉村旅遊興旺起來。以往,這裡主要是葡萄成熟季節遊客較多。為拉長旅遊時間,村裏引導農戶不僅種植葡萄,還種植了山杏、沙果、柿子、紅棗、黑棗、酸棗、梨、核桃、山楂、板栗等。這些果品從開春至初冬先後成熟,一年大部分時間都可以供遊人採摘。國慶假期,這裡獲得了鄉村旅遊的豐收。

  從田園採摘到花海濕地,從農事體驗到親子互動,從鄉村野趣到高科技農作物展覽,全省各地延續至國慶假期的豐收節活動豐富多彩。不僅是欣賞豐收美景,通過採摘瓜果、參與農事活動等,遊客們在體驗農耕文化樂趣的同時,也分享著農民豐收的喜悅,感受美麗鄉村的新面貌。

  國慶節前夕,河北省農業廳休閒農業主管部門與各市農業部門共同推出了30條“秋採摘”系列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和15個精品品牌,不少地方還推出了豐收旅遊線路,為公眾體驗豐收喜悅、觀賞秋日美景打造了綠色生態環保的鄉村生態旅遊産業鏈,讓旅遊愛好者有了更多體驗農耕文化、品嘗農村美食、分享豐收喜悅的好去處。

  梯田、農家院、糧囤、草垛,滿眼豐收景象組成的“畿南糧倉”;種植蔬菜200多種,新奇特品種30余種,涵蓋18種科技栽培模式,薈萃各類蔬菜品種的“蔬朗星空”;還原童話故事場景,把阿狸、小黃人、大白等與水果文化融為一體,體現少年兒童積極向上、動靜結合的“和”文化主題的“童話果園”;各色鮮花撲面而來,牡丹、瓜葉菊、月季、芍藥、仙人掌等180余個品種爭奇鬥艷組成的“花樣年華”……在南和農業嘉年華生態園,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從9月下旬延續到國慶長假後。

  這裡有近千種五彩植物,這裡融合了科技與藝術,突出創意、文化、觀賞和體驗,還有孩子們感到新鮮的傳統農具,石磨、鑿子、古井、扁擔、篩子……南和農業嘉年華生態園有關工作人員介紹,在這裡,不同場館體現了不同內容和文化,整個生態園猶如一個五彩斑斕的農業大觀園,吸引著八方遊客,國慶假期最多時一天接待遊客近萬人次。(記者 趙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