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創意文案全球徵集

2018-10-16 10:25:5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為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集各方之智,匯群賢之力,北京冬奧組委于10月15日至12月31日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創意文案。

  所有有意願參加本次徵集活動,並擁有從事國內外大型文化體育活動豐富經驗,且符合本次徵集活動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參加本次徵集活動。自北京冬奧組委發出征集文件之時起,任何應徵人均可從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www.beijing2022.cn)下載徵集文件,並根據提示參與活動。

  本次開幕式創意文案徵集的總體要求為:應徵文案應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願景和奧林匹克精神,充分表現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傳承發展,充分展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樹立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的良好大國形象;在總體風格上營造莊重、熱烈、歡樂、友好的冬奧慶典氛圍,展現冰雪運動特色;在藝術表現形式上注重創新,注重運用高新技術手段,使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既展現當代中國形象又富有冬奧特色,給世界留下美好的奧運記憶。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徵集工作具有三個顯著特點:首先是充分體現了北京冬奧會共享辦奧、開放辦奧的理念;其次,要求應徵文案以文字形式提交,目的是貫徹節儉辦奧的理念和國際奧會新規範的要求,降低應徵人創意製作成本,節省費用投入;第三,本次徵集既要徵集到優秀創意文案,也希望發現更多具有國際水準的創新型專業人才,為今後組建開閉幕式創意團隊打下良好基礎。

  12月31日徵集截止後,北京冬奧組委將於2019年1月至3月組織評審委員會對應徵文案進行評審,通過初評、復評,評選出10件優秀創意文案。(記者 王偉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