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將開通至俄羅斯遠東航線

2018-10-19 13:52:46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石家莊將開通至俄羅斯遠東航線

  河北加快推進石家莊機場區域航空樞紐建設 未來“打飛的”更便捷

  近日,河北省發改委、省交通運輸廳、石家莊市政府聯合印發《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航空樞紐發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機場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公路客、貨集疏便捷,駐場飛機達到50架左右,基本形成連通國內重點城市、熱點旅遊城市、主要中小城市及周邊國家地區通達便捷的航線網絡;完成年旅客吞吐量13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5萬噸,航班放行正常率超過80%;初步構建起鐵、航、陸國家綜合物流、綜合保稅、臨空工業園區、國際貿易為主體的臨空産業體系。

  為加快建成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區域航空樞紐,發展計劃提出了七項重點任務。

  拓展航線網絡。客運方面,增強國際功能,穩定發展日韓及東南亞等周邊地區航線,推進開通至俄羅斯遠東地區國際航線,適時開通“一帶一路”沿線地區航線;加密省內城際和國內熱點城市航線航班;加快拓展國內中小城市航線,積極推動民航與旅遊融合發展。貨運方面,拓展國內、國際貨運航線,引進國內外其他知名貨運航空公司開闢新航線,穩步發展韓國定期航線,積極開發俄羅斯定期航線,鞏固發展中亞、東歐國家貨運包機,積極拓展日本、東南亞、歐美國家貨運包機。

  完善基礎設施。按照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要求,改造提升航站區、飛行區及空管基礎設施功能,完成T1、T2航站樓連廊工程,T1航站樓國際業務流程改造和空管改擴建工程。優化過站流程,提升國內、國際航班保障能力。

  壯大運力規模。打造“全服務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多元化服務,滿足不同客戶群體的航空消費需求。推進河北航空公司等既有航空公司基地擴建,積極引進新的航空公司設立基地,擴大航空公司基地規模,共同提升機場運輸規模和服務水準。

  優化空域結構。促進石家莊周邊軍航訓練空域和民航航路、航線統籌佈局,推進機場東南方向進離場航線分離,緩解往返華東、中南方向航班擁堵問題,進而逐步實現進離場航線完全分離。改善京津冀區域民航空域結構,滿足省內機場航線發展需求。

  強化集疏體系。統籌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城市道路、軌道交通與石家莊機場的銜接,編制石家莊機場集疏體系方案,構建機場與石家莊市區、雄安新區、周邊市縣、物流基地、産業園區之間的便捷交通聯繫,提升民航客、貨運輸吸引力。

  提升服務品質。加快提升石家莊機場智慧、人文、綠色管理服務水準。建設人臉識別、自助值機、自助托運等無紙化便利通關係統,縮短等候時間。建設泊車、尋車、付費智慧管理停車場。穩步提升旅客滿意率,從服務效率、旅客體驗等方面增加服務設施,完善服務舉措,力爭ASQ(機場服務品質)全球成績排名進入30位。

  發展臨空經濟。促進機場與綜合保稅區融合發展,打造全方位高水準開放新平臺。搭建民航、鐵路、公路等多式聯運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實現中轉換乘信息互聯和有效銜接。依託綜合保稅區、機場貨運站和規劃建設的鐵路物流港等節點,建設鐵路、公路、航空“三港聯動”的國際綜合物流基地。建設國際郵件互換局(交換站),搭建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臺。以綜合保稅區、正定新區、正定工業園區等為載體,發展總部經濟,引進國內外航空公司總部或地區總部、運營中心等。發展特色航空物流,建設國際冷鏈物流園。(記者 翟開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