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嚴打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犯罪活動

2018-10-19 16:09:33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林業廳制定《開展嚴厲打擊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違法犯罪活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強化重點和定點巡護候鳥等野生動物遷飛通道及棲息地,嚴厲打擊亂捕濫獵濫食和非法經營候鳥等野生動物違法犯罪活動。

  根據該方案,河北省林業廳將成立督導組,主要督導檢查候鳥越冬地、繁殖地、遷飛停歇地、遷徙通道、集群活動區,尤其是珍稀瀕危候鳥重點活動區域,開展打擊亂捕濫獵和非法經營候鳥違法犯罪活動情況,重點督導對公眾舉報事件、候鳥違法案件等辦理情況。

  方案提出,各級林業部門要積極協調市場監督等部門,聯合對轄區內野生動物及製品經營利用場所,尤其對農貿市場、餐館飯店、花鳥商店和網絡信息平臺等其他野生動物及産品經營較集中場所,進行全面排查,對發現有經營野生動物及産品行為的,嚴格核實來源,對違法犯罪行為嚴格依法懲處,切實做到一追到底,決不姑息縱容,徹底斬斷“黑色産業鏈”。

  各級林業主管部門根據轄區內候鳥遷徙情況,充分利用基層力量和社會力量(民間保護組織及志願者等社會組織)在候鳥越冬地、繁殖地、遷飛停歇地、遷飛通道、集群活動區,尤其是在珍稀瀕危候鳥重點活動區域,統籌安排人力,加強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和重要時間節點的野外巡護和定點看守,依法制止和懲處非法獵捕候鳥、破壞鳥類棲息地、干擾鳥類生息繁衍活動的行為,並組織收繳、清除鳥網、陷套、毒餌等非法獵捕工具。(記者 劉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