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河鋼邯鋼氣體産品外銷利潤破億元

2018-10-19 13:52: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河鋼邯鋼汽車廠職工正在進行氙氣充裝。 吳兆軍 攝

  從10月18日在河鋼邯鋼召開的中原地區工業氣體發展論壇會議上獲悉,河鋼邯鋼已形成完整的氣體生産製造和深加工裝備技術體系,整體裝備水準達到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繼2017年生産“航天氙”打破我國氙氣長達40年依賴進口後,目前可生産近200種氣體産品,應用於新能源、國防、航空航天等12個國家重大工程和民生領域,2018年1至9月份氣體産品實現外銷利潤突破1億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河鋼邯鋼職工正在進行高端氣體裝瓶。 吳兆軍 攝

  航天氣體研發生産科技含量高,我國航天衛星發射所用的氙氣一直依賴進口。為推動“航天氙”國産化進程,河鋼邯鋼以科技創新為手段,積極參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氣體國産化研發,一舉攻克高品質“航天氙”提取技術,純度99.9999%,達到高純氙一等品級別,滿足了航天領域用氙要求。2017年4月12日,我國實踐十三號衛星(中星十六號)成功發射,衛星在軌的推進劑“氙氣”由河鋼邯鋼氣體廠研發生産,首次打破國外壟斷,被譽為航天産品國産化的壯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飛天,使用的是河鋼邯鋼氣體廠生産的氙氣推進劑。

  據了解,以研發生産“航天氙”為代表,近年來,氣體産品已成為河鋼邯鋼非鋼産業的重要板塊,成為河北省唯一能生産氪氙氣體且具備銷售許可的生産經營企業,目前,河鋼邯鋼可生産液態氣體、高純氣體、標準氣體、特種氣體等産品近200種,應用於新能源、科研、環保、國防、航空航天等12個國家重大工程和民生領域,遠銷歐美、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為期兩天的中原地區工業氣體發展論壇,旨在立足中原地區工業氣體發展,促進中原地區工業氣體領域增進技術經驗交流、擴大技術合作,推動我國工業氣體實現高品質發展。來自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科技集團、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大學,以及法液空、梅塞爾等國際氣體供應商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論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飛天,使用的是河鋼邯鋼氣體廠生産的氙氣推進劑。

  據了解,以研發生産“航天氙”為代表,近年來,氣體産品已成為河鋼邯鋼非鋼産業的重要板塊,成為河北省唯一能生産氪氙氣體且具備銷售許可的生産經營企業,目前,河鋼邯鋼可生産液態氣體、高純氣體、標準氣體、特種氣體等産品近200種,應用於新能源、科研、環保、國防、航空航天等12個國家重大工程和民生領域,遠銷歐美、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為期兩天的中原地區工業氣體發展論壇,旨在立足中原地區工業氣體發展,促進中原地區工業氣體領域增進技術經驗交流、擴大技術合作,推動我國工業氣體實現高品質發展。來自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科技集團、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大學,以及法液空、梅塞爾等國際氣體供應商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論壇。(通訊員 吳兆軍 張曉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