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應重視銀屑病患者心理治療

2018-10-19 13:52:41  來源:新華網  責編:董健雄

  北京大學藥學院藥事管理與臨床藥學系主任史錄文教授日前表示,銀屑病患者的身心負擔,特別是心理因素是其發病或加重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在銀屑病疾病治療過程中應更加重視心理治療並貫穿始終。

  他介紹説,北京大學醫藥管理國際研究中心日前發佈了《中國銀屑病疾病負擔和生存品質調研報告》,結果顯示,目前中國銀屑病患者的臨床治療不甚理想,患者的心理和經濟負擔沉重。此外,目前銀屑病治療方式多以傳統方式為主,使用最多的是外用藥治療,其次分別是潤膚劑護理、物理療法等,進行過生物製劑治療和心理治療的患者佔比都相對較低。

  史錄文表示,目前臨床治療手段還不足以滿足銀屑病患者的治療需求,診療方式不規範,治療效果也不滿。應加快推進銀屑病有效治療手段,尤其是創新型生物製劑的儘早臨床應用,讓患者早日受益。同時,要增加公眾和患者對銀屑病的認知,減少公眾對銀屑病患者的歧視,進而減輕患者的心理負擔(趙健 齊中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