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2018-10-26 08:47: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河北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紮實推動精準扶貧脫貧工作升級加力

  趙一德通報河北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10月25日下午,河北省扶貧開發和脫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聽取張家口市、承德市、保定市和省直有關部門工作彙報,研究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通報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地各部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出臺政策措施,推動扶貧脫貧工作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效。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在扶貧脫貧工作中,發展不平衡、精準度不足、重點工作不到位、督導檢查落實力度不夠等問題還不同程度存在。我們既要充分肯定成績,鼓舞士氣,增強信心,又要正視存在問題,持續用力,狠抓整改落實,不斷提高精準扶貧脫貧的品質和水準。

  王東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踐行“四個意識”,認真落實“兩個堅決維護”,主動對標對表黨中央各項要求,對2018年扶貧脫貧工作進行全面“回頭看”,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解決重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升級加力,狠抓落實,確保2018年國家扶貧成效考核進入“好”或“較好”行列。要堅持精準扶貧脫貧,進一步核實貧困人口底數,動態管理,完善建檔立卡工作,幫扶到村到戶到人,不讓一名貧困群眾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貧困群眾就業、教育、醫療、危房改造、安全溫暖過冬等切身利益問題,切實把“兩不愁三保障”各項要求落實到位。

  王東峰強調,要著力抓好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增加貧困人口收入,增強內生動力和造血功能,推動穩定脫貧和可持續發展。要逐步提高社會保障水準,加大困難救助力度,建立健全防貧脫貧長效機制,堅決防止貧困群眾因病因殘致貧返貧。要把易地扶貧搬遷與“空心村”治理緊密結合起來,加強統籌協調,加大推進力度,確保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要用足用好扶貧資金,創新政策舉措,強化監管審計,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率。要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河北省領導聶瑞平、周仲明、徐建培、時清霜、曹素華出席會議。(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