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2018-11-07 09:21: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許勤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1月5日,河北省長許勤在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記者 孟宇光 攝

  11月5日,河北省長許勤在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共有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40萬名境內外採購商到會洽談。河北各界踴躍參與,共有2473家企業單位、6660人報名註冊參會。

  澤曼是應邀來華出席本次盛會的國家元首之一。中捷兩國情深誼長,始建於1956年的中捷友誼農場坐落在河北省滄州市,已成為中捷傳統友好關係的象徵。近年來,河北與捷克在經貿、旅遊、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1月5日,河北省長許勤在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會見捷克總統澤曼。這是許勤與澤曼舉行會談。  記者 孟宇光 攝

  開幕式結束後,許勤與澤曼舉行了會談。他説,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捷關係,評價中捷關係進入“歷史上發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階段”。當前,河北迎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籌辦2022年冬奧會等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疊加,為河北與捷克進一步增進友誼、拓展合作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

  許勤表示,河北將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堅持開放融通、創新引領、包容普惠,進一步擴大開放。認真落實中捷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在共建“一帶一路”大框架下,與捷克深化裝備製造、科技創新、文化旅遊、冬季運動和冰雪産業等領域務實合作。願與捷克共同加快推進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河北榮盛集團在捷克南摩州的水療康復中心、河北長征汽車公司(邢臺)與捷克太脫拉公司合作等現有項目。河北將積極爭取設立中東歐國家商品免稅店,讓包括捷克在內的更多國家特色優質産品在河北展示和銷售,擴大經貿往來,更好滿足人們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1月5日,河北省長許勤在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會見捷克總統澤曼。這是許勤與澤曼舉行會談。 記者 孟宇光 攝

  澤曼十分贊同許勤提出的建議。他説,捷克是中國的朋友,近年來雙方友誼不斷加深,交流日益廣泛。捷克願繼續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也歡迎中國企業赴捷克投資興業。作為捷中友好的重要組成部分,捷克與河北已在多個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捷克在重型卡車製造、冬季運動項目、冰雪裝備製造、康養旅遊等領域具有獨特優勢,雙方擁有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巨大潛力,這次捷方組織了龐大的企業代表團參會,期待與河北鞏固加強既有合作項目,並儘快達成新的合作意向。

  最後,澤曼表示,希望將來有機會到河北,實地看一看承載著兩國人民深厚情誼的中捷友誼農場。同時,他祝願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

  捷克相關政府官員和企業代表參加會見。河北副省長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