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契機擴大對外開放

2018-11-07 09:21:2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契機擴大對外開放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1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與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精神、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會精神、全國軍民融合發展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了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了關於全省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情況的彙報,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健全省級儲備制度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意見》。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深入闡釋了進口博覽會的重大意義,明確提出了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國主張,鄭重宣示了進一步擴大開放的中國行動,充分彰顯了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和擔當。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抓住用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重大機遇,發揮河北省自身優勢,積極做好進出口工作,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著力搭建高水準開放合作平臺,進一步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加快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圍繞服從服務於進口博覽會大局,堅持守土有責,紮實做好工作,為博覽會圓滿成功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與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保持婦女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重要作用,團結引導廣大婦女積極投身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依法維護婦女權益,著力推動婦女全面發展,切實為困難婦女解難題、辦實事,大力推進家庭文明建設,不斷加大婦聯改革力度,努力開創河北省婦女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認真解決婦聯工作面臨的實際問題,重視培養使用婦女幹部,為婦聯組織履行職責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深化派駐機構改革,完善派駐監督體制機制,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的重大舉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紮實推進派駐機構改革各項工作。要準確把握深化派駐機構改革的基本要求,進一步完善改革的政策措施,明確河北省派駐機構改革主要任務,堅持和加強黨對派駐機構的領導,確保派駐機構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把派駐機構改革放到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全局中推動,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堅決如期完成派駐機構改革任務。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韓正副總理講話精神,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張家口“兩區”建設。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進一步完善提升各項規劃,按程式報審,制定出臺配套實施方案,持續抓好科學管控,保障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精心做好新區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各項準備工作。要有力有序推進張家口“兩區”建設,加強工作力量,深化政策研究,啟動示範項目,加快首都水源涵養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步伐。要建立健全推進協同發展的工作機制,嚴格落實河北省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省直有關部門、雄安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的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各項工作向縱深拓展。

  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聚焦重點,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緊制定出臺河北省相關政策,紮實推動軍民融合項目落地實施,積極鼓勵民營企業參與軍民融合發展,大力建設軍民融合産業示範園區,加快推動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優化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體系,為軍民融合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季清潔取暖的重要批示指示,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感情和責任抓好冬季清潔取暖,切實把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緊抓好。要緊緊圍繞群眾溫暖過冬和大氣品質持續好轉目標,積極穩妥推進“雙代”工程,切實加大氣源電力保障力度和潔凈無煙煤供應,著力抓好補貼政策落地,大力開展安全宣傳和隱患整治。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把冬季清潔取暖工作作為當前頭等民生大事,全面落實屬地責任和領導責任,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努力形成齊抓共管和服務保障的工作合力,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地方儲備制度。要扭住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抓緊編制全省地方儲備總體發展規劃,研究制定省級儲備管理辦法,紮實推進省級儲備制度改革,不斷加大監管檢查力度,切實提升河北省地方儲備工作水準。要完善領導體制,加強工作統籌,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地方儲備制度落地實施,取得新的成效。

  會議強調,要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高度,大力發展農村集體經濟。要抓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利契機,盤活農村集體資産資源,用好土地增減掛鉤政策,支持引導村集體搞好土地流轉,發展規模化産業化經營,壯大特色高效種養業,發展鄉村旅遊業,不斷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要堅持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充分發揮有關部門的職能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加大支持力度,確保村集體經濟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