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積極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萬企幫萬村”回信及民營企業 座談會講話精神

2018-11-13 10:14: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民營企業家的回信以及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我國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共産黨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一貫立場,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堅定發展信心,踏踏實實辦好企業。河北省秦皇島市星箭特種玻璃有限公司總經理盧勇、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總裁魏立華、邢臺德龍鋼鐵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立國3人參加了民營企業座談會,其中盧勇在會上作為代表發言。河北省委組織部、省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迅速將回信和座談會講話精神向各市縣傳達,在河北省民營企業中引起強烈反響,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的熱潮。

河北省積極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萬企幫萬村”回信及民營企業 座談會講話精神

威縣非公黨組織書記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

  承德市開展“三維”學“習”語活動,以多樣化手段確保學習成效。一是“點對點授課”。從承德市委組織部、市個體私營企業黨委抽調黨員幹部深入民營企業進行授課宣講,聽課黨員1186人次,購買圖書500余冊,確保講話精神傳達到每一家企業。二是“線連線學習”。組織民營企業黨員將學習講話精神與立足本職崗位結合起來、與促進企業生産經營結合起來,鼓勵學以致用,將講話學習成效體現在企業經濟效益的提升上。三是“面對面交流”。培樹板城酒業集團黨委、隆化鎮醫院黨支部、北塑管業黨支部等先進典型,組織優秀黨組織書記走企進社、現身説法,廣泛開展宣傳報道,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河北省積極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萬企幫萬村”回信及民營企業 座談會講話精神

秦皇島市在全市民營企業中大力開展“三個一”活動

  秦皇島市在全市民營企業中大力開展“三個一”活動,即每個企業黨組織召開一次黨員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內容及講話原文;每名企業黨組織書記和黨建工作指導員講一次專題黨課,聯繫企業自身實際,對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進行深入解讀;以縣(市、區)為單位組織一次當地民營企業黨建座談會,交流分享學習體會。秦皇島民利眾和有限公司董事長、黨支部書記陳靜説:“國家領導層面高規格召開民企座談會,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民企的關心、重視和愛護。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謀發展,不被眼前的困難和障礙矇住了眼,不在市場和環境變化中怨天尤人,多從自身找問題,完善自我、合規發展,放大目標、縮小困難,聽黨話,跟黨走,相信民企會更好,中國會更好!”

  邯鄲市創新手段,通過多種途徑,發動全市民營企業黨員職工全方位、多角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及座談會講話精神。一是市縣“兩新”工委帶頭學。召開專題學習會,堅持學原文、悟原理,在學習中理思路、明路徑,思考提升非公企業黨建水準的新舉措。二是依託媒體靈活學。督促民營企業黨組織利用業餘時間,組織黨員利用網絡進行自學,通過微信公眾號、企業微信群、QQ群推送等方式,帶動全市民營企業黨員職工的學習積極性。三是落實行動具體學。邯鄲市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深化領導幹部聯繫幫扶制度,積極組織分包領導深入走訪民營企業,傾聽企業家訴求,了解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想點子、找辦法。邯鄲市成安縣集中開展“百企結百村”活動,組織50余家民營企業進村送技術、送服務、送溫暖,捐贈物品達30余萬元。

  河北省非公有制經濟商(協)會黨委組織部分省屬商會黨組織書記召開專題座談會,學習交流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及座談會講話精神,要求充分發揮商會的橋梁作用和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作為商會引導會員聽黨話、跟黨走,堅定創新創業信心和積極投入精準扶貧活動的重大政治任務。河北省工商聯副主席、河北躍迪新能源科技集團董事長呂洪濤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似一股暖流溫暖著我們企業家的心田,字字珠璣,句句有力,飽含著對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肯定,是對民營企業共建扶貧工作的最大認可和褒獎,既是鼓勵和信任,也是期望和鞭策,為推動民營企業加快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河北重慶商會常務副會長、黨支部書記孟劍峰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和講話,再一次明確而堅定地表達了黨中央對民營企業的熱情扶持和殷殷關懷,給大家吃了“定心丸”。

  河北省保險仲介行業協會黨支部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及講話精神。該協會黨支部書記劉亞斌説:“作為民營企業的自律組織,協會要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全面開展調查研究,主動深入企業一線了解情況,認真傾聽民營企業意見與訴求,摸清癥結,找準問題,及時梳理,真心實意為民企排憂解難。”(供稿 圖/文 河北省委組織部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