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這個展覽 河北冰雪人“奔向冬奧的雙腿更有勁兒了”

2018-11-30 10:40: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這張照片是2022年冬奧會的,還有張家口!”11月29日上午,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現場,河北省女子冰球隊一名隊員興奮地招呼隊友到照片前合影留念。當日,河北省體育局組織機關幹部、教練員和運動員代表共70來人赴京參觀了這個展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1月29日,河北省體育局機關幹部、教練員和運動員代表在“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宣傳臺前留影。記者 王偉宏 攝

  體育展區的展品包括實物和照片兩類,都不乏冬奧元素,如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金、銀、銅牌和火炬,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佈儀式照片,以及短道速滑運動員武大靖在平昌冬奧會上奪冠後高舉國旗慶祝的照片等。

  一枚枚光燦燦的獎牌,一張張激情洋溢的照片,展示著中國體育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謳歌著“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科學求實、遵紀守法、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也深深感染、激勵著來參觀的河北省體育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1月29日,河北女子冰球隊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 記者 王偉宏 攝

  對展櫃裏的平昌冬奧會獎牌,河北女子冰球隊隊員高梓曄看得很仔細,還不時與隊友交流。她滿懷憧憬地説:“作為一名運動員,登上奧運會的領獎臺是最大的夢想。我們河北女子冰球隊員很希望入選國家隊,在2022年冬奧會上為國爭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1月29日,索契冬奧會冠軍、河北省單板滑雪運動員李堅柔(右一)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記者 王偉宏 攝

  索契冬奧會冠軍李堅柔與武大靖很熟悉。作為河北省冰雪運動形象大使以及河北省短道速滑隊教練、河北省單板滑雪隊員,她表示,要把“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的自信和拼搏精神帶進平日的訓練備戰中,要向年輕隊員多講述武大靖等中國優秀冰雪運動員不懈奮鬥的故事,帶領和激勵他們不斷超越自我,爭取能參加2022年冬奧會並獲得好成績。

  站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佈儀式照片前,河北省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曉馬若有所思。他説,河北省冰雪項目起步晚、基礎差,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支持和健兒們的拼搏下,近年來取得了長足進步,截至目前已組建15支冰雪運動隊。2017-2018賽季,河北省運動員在國內外賽事中獲得16個第一名、11個第二名、17個第三名,雪車運動員李純鍵更是成為河北省參加冬奧會的第一人。

  “每一件展品背後的故事都催人奮進。通過這次參觀,河北冰雪人奔向冬奧的雙腿更有勁兒了。”劉曉馬滿懷信心地説。  (記者 王偉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