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超20%

2018-12-03 11:38:4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超20%

製圖/褚林

  將旅遊業打造成為萬億産業,旅遊及相關産業對GDP的綜合貢獻率達到10%以上

  近日,省政府印發《河北省旅遊高品質發展規劃(2018-2025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超過20%,旅遊業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接待遊客突破8億人次,到冀遊客人均消費1200元以上,遊客滿意度達到90%以上,將旅遊業打造成為萬億産業,旅遊及相關産業對GDP的綜合貢獻率達到10%以上,基本形成旅遊業高品質發展體系。

  規劃提出,2021年至2025年,河北省將創建成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省,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基本建成旅遊強省。

  在全省構建“一圈、兩翼、五帶、多點”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以張承壩下地區、保北地區及廊坊為主體,輻射唐山等地,打造集生態休閒、2.5天微度假、高端産業融合創新等功能于一體的環首都休閒度假旅遊圈,成為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的先導區、示範區與引領區。緊抓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兩大發展機遇,打造雄安新區旅遊創新發展示範區和張承國際冰雪運動休閒區,形成拉動河北旅遊跨越發展的新兩翼。依託太行山、燕山、濱海、大運河、壩上草原等旅遊資源富集的線性自然文化廊道,打造擎動全省的五大旅遊發展隆起帶。構建1個旅遊中心城市、建設3個國際旅遊城市、培育7個特色旅遊名城,形成“1+3+7”的現代旅遊城市體系。

  深入挖掘長城、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清代皇家陵寢(清東陵、清西陵)以及中國大運河四大世界文化遺産,精心打造全景長城、風情運河、品質皇家世界級旅遊品牌。以崇禮為核心,打造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將以全域旅遊為理念的高品質現代服務業融入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管理運營的每一個環節,建成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充分利用秦皇島港建設國際郵輪港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區域帶動和集散作用,打造河北國際旅遊門戶和京津冀國際旅遊新通道。做優西柏坡紅色旅遊教育體驗區、正定古城文化旅遊休閒區、塞罕壩生態旅遊創新示範區、秦皇島山海康養旅遊度假區、唐山工業旅遊創新區、吳橋休閒娛樂度假區、國家一號風景大道、太行山千里畫廊等標杆性旅遊産品。

  構建“五個河北”優質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便捷河北”,促進交通旅遊融合發展。建設“智慧河北”,促進互聯網+旅遊融合。建設“綠色河北”,促進旅遊環境品質提升。建設“溫馨河北”,促進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建設“品質河北”,促進旅遊要素品質提升。(記者 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