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9年起專業技術人員每年度參加繼續教育不少於90學時

2018-12-20 16:24: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依據《河北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下稱《規定》),河北省人社廳近日印發《河北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實施辦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按照該實施辦法,專業技術人員應依法參加繼續教育,所需費用由用人單位在職工教育培訓經費中列支。企業和其他社會組織按照本單位職工年度工資總額的1.5%足額提取併合理使用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從業人員技術素質要求高、培訓任務重、經濟效益較好的企業可按2.5%提取;事業單位提取和使用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參照企業相關規定執行。職工教育培訓經費提取和使用國家出臺新規定的,從其規定。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實行學時制管理,以學時為計量單位,以學時累計的方式進行實名制登記,每年度參加繼續教育總學時不少於90學時,其中公需科目不少於30學時、專業科目不少於60學時。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公需科目繼續教育,應在全省統一招標的繼續教育公共服務網絡平臺進行,經考試合格的,可以獲得所學學時,其學時以平臺記錄為準。

  河北省人社廳依《規定》建設河北繼續教育網絡大學,網絡大學為全省統一的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網絡服務平臺。依託網絡大學建立政策諮詢、電子證書實名認證、專業技術人員信息管理、繼續教育專家庫及公需科目、專業科目指南發佈等系統。主要承擔全省繼續教育工作的日常管理,提供公需科目、專業科目繼續教育遠程服務。河北繼續教育網絡大學借助互聯網、移動通信網和虛擬專用網等建設遠程繼續教育雲平臺,支持PC端、移動端APP互聯切換,實現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的泛在學習。

  實施辦法要求,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應推動落實《深入推進京津冀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區域合作的實施意見》,加快實施京津冀繼續教育證書互認、急需緊缺人才互訓、繼續教育基地資源共享、公需科目網絡服務平臺共建等工作,全面提升河北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水準。河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應會同河北省行業主管部門加大雄安新區繼續教育工作支持力度。主動對接新區重點項目、重大工程人才需求,在高研班遴選、繼續教育基地建設、崗位培訓、急需緊缺人才培養等方面向雄安新區傾斜。圍繞戰略性新興産業,積極探索産學研訓相結合、項目+人才+培訓的繼續教育新模式。(記者 邢傑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