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四藥建設高級別研究院

2018-12-25 10:32:4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近日,筆者來到石家莊四藥有限公司藥物研究院元素分析實驗室,只見ICP-MS離子耦合儀器正在自動運行。“這是國際上最先進的元素限度分析設備。”石家莊四藥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殷殿書説,該設備主要用於藥物研發中産品元素限度分析,以提高藥品品質穩定性。根據國際制藥行業最新要求,必須對藥品進行元素限度分析,這臺設備在藥物研發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5年,在省市有關部門支持幫助下,石家莊四藥加大研發投入力度,拓展産學研合作,在原有研發中心基礎上成立了藥物研究院。“藥物研究院成立之前,我們研發新品更多的是增規和仿製。”殷殿書介紹,三年多來,依託各類高層次創新平臺和研發團隊,石家莊四藥研發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已開始把研發觸角深入到化合物基礎研究領域。

  去年,石家莊四藥藥物研究院被國家有關部委認定為國家企業技術中心。今年,又被認定為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加上此前建成的化學藥品注射劑品質控制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高層次創新平臺對石家莊四藥藥物研發的支撐作用越來越強。

  “作為民營企業,我們在發展過程中得到了國家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創新平臺建設方面,政府部門給予了政策和資金的大力扶持。”石家莊四藥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學軍説,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要求新一代民營企業家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人艱苦奮鬥、敢闖敢幹、聚焦實業、做精主業的精神,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這大大增強了他們發展的信心和底氣。

  蘇學軍告訴筆者,隨著企業研發需求的增長,目前可容納400多名研究人員的藥物研究院已不能滿足需要。立足國內化學藥品産業發展實際,瞄準國際藥品品質控制技術與工程發展前沿,石家莊四藥正在建設藥物研發平臺、中試及産業化配套項目,並作為企業的中央藥物研究院。該項目的規模技術水準在國內處於領先,生産中試大樓按歐盟要求進行設計和建設,建成後可用於生産符合歐盟品質標準的藥品。

  “項目建成後,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和化學藥品注射劑品質控制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等平臺將入駐。”蘇學軍説,作為國內大容量注射劑行業重要的生産、研發和出口龍頭企業,石家莊四藥大容量注射劑的産能已連續多年實現大幅度增長。今年以來,産品出口保持兩位數增長,在國內制藥出口企業中名列前茅。“新的中央藥物研究院,將幫助我們面向國內國際兩個市場,進一步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蘇學軍説。(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