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啟動主城區周邊13家鋼鐵企業退城搬遷

2018-12-26 16:51: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2月25日,唐山市政府舉行十項重點工作新聞發佈會,對全年生態環境工作情況進行公佈。

  PM2.5濃度同比下降7.69%

  在空氣環境品質方面,截至12月22日,空氣品質綜合指數為7.222,同比下降8.56%;PM2.5濃度60ug/m3,同比下降7.69%;重污染天數13天,同比減少15天;優良天數198天,優良天數比率58.06%,同比減少3天。

  在水環境品質方面,國家和省考核的6條河流9個監測斷面中有7個監測斷面水質達到Ⅲ類及以上,其中4個斷面實現水質提升;全域消除劣五類水質;7個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均達到Ⅲ類水質標準;近岸海域5個國控監測點位全部達到海水Ⅱ類水質標準。

  啟動13家鋼鐵企業退城搬遷

  以鐵的決心化解過剩産能,提速工業企業退城搬遷。全年化解煉鋼産能500.25萬噸、煉鐵産能298萬噸、焦炭産能185萬噸、煤炭201萬噸,多壓減煉鐵産能17萬噸,圓滿完成省達化解任務。優化鋼鐵産業佈局,推動鋼鐵等重化企業臨港臨鐵佈局,啟動包括唐鋼在內的主城區周邊13家鋼鐵企業退城搬遷;全面搬清路南區、路北區鑄造企業;在豐南區建設2133畝國際化陶瓷産業園區,將路南區、路北區、高新區、開平區境內的280家陶瓷企業分類規劃啟動搬遷入園。

  高標準實施重點行業深度治理

  以鐵的措施推進污染減排,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高標準實施重點行業深度治理,對140台燒結機、豎爐實施脫硫脫硝深度治理,實現超低排放;全部完成22家焦化企業脫硫脫硝超低排放改造;啟動推進17家電力企業煙氣消白治理。常年實施錯峰生産,在完成秋冬季35家鋼鐵企業1821萬噸高爐煉鐵限産任務的基礎上,繼續實施鋼鐵等行業常態化限産措施。建立大氣污染防控調度指揮機制,全年有效應對23輪重污染天氣。

  開展全域治水

  以“全域治水、清水潤城”提升水環境品質。實施非法入河排污口封堵整治、沿河工業污染源整治等8大工程。清理河道垃圾130.83萬方、整治傍河工商業污染源182處、清理治理水産(坑塘)養殖和畜禽養殖廠7627畝、拆除違法建築539處、清淤疏浚河道95.19萬方,排查整治31個重點納污坑塘。

  罰款金額史無前例

  堅持嚴格執法,深入推進刑責治污。開啟“雙罰制度”先河,讓屬地政府與違法企業同罰。環保部門全年立案處罰1772件、擬立案金額3.52億元,罰款金額史無前例。對企業實施停産限産24起,查封扣押24起,與公安部門聯合執法93次,移送行政拘留案件65起。(記者 齊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