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查處食品違法案件4612件 涉案金額近29億元

2018-12-26 17:09: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開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行動近兩年

  河北省查處違法案件4612件

  抓獲涉嫌違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額近29億元

  記者從12月25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成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2017年3月份以來,河北省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行動”,截至2018年12月10日,共立案查處違法案件4612件,抓獲涉嫌違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額近29億元。

  據介紹,自2017年3月份以來,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聯合河北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等部門在近兩年的專項整治行動中,不斷加強對食品、保健食品生産經營和進口單位履行主體責任的監管,嚴厲打擊違規宣傳産品功效、誤導和欺騙消費者等行銷違法行為,大力整治和規範食品、保健食品生産經營秩序,取得了明顯成效。

  截至今年12月10日,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共出動監管人員36700多人次,檢查各類生産經營主體21萬家,取締無證違法經營326家,責令停産整頓198家;共立案查處違法案件4612件,抓獲涉嫌違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額近29億元;共監測檢查食品、保健食品廣告2647條次,約談各級媒體53次,停播違規醫療養生類節目66個,下發違規處理通知書32件,核查整改通知書47件,開展各類警示談話17次;依法依規查處273家違法違規網站,清理有害信息74014條;打掉“黑廣播”窩點117個,查獲“黑廣播”發射設備119套,有效遏制了利用“黑廣播”等無線電發射設備進行食品、保健食品虛假宣傳的蔓延。

  在整治行動中,公安機關與各地各部門互通協查,聯合執法,截至12月10日,全省公安機關共偵破案件1240起,抓獲涉案人員1320人,涉案價值近21億元,其中成功偵破了一大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相關大案

  石家莊公安機關破獲李某等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2名,搗毀“黑工廠”“黑窩點”7個,查扣加工生産線12條;查獲降糖類原料藥3.6噸、成品6500余盒、未包裝成品200余萬粒,涉案金額3500余萬元。

  張家口公安機關破獲龔某某等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搗毀“黑工廠”“黑窩點”4個,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0余萬粒,涉案金額近千萬元。

  邯鄲公安機關破獲郭某某等生産銷售偽劣産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搗毀“黑工廠”“黑窩點”8個,查扣偽劣大米630余噸、包裝袋50余萬個,涉案金額1500余萬元。

  偵破秦皇島“7·22”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18年4月,秦皇島市公安機關聯合有關部門打掉一夥同某文化傳播公司,私自架設黑廣播設備,冒充專家教授播放醫學講座,誇大宣傳療效,誘惑患者購買所謂“神藥”,並衝擊秦皇島市區和撫寧區廣播頻段的犯罪團夥,逮捕犯罪嫌疑人5名,上網追逃4人,涉案金額達2800余萬元。(記者 劉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