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開門紅

2019-01-08 13:39:45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旅遊開門紅

  元旦已過,2019開篇。旅遊則是開門紅,假期三天河北省旅遊總收入同比增長28.01%。通過這個小長假可以看出旅遊的人數和消費在持續上升,同時也呈現了一些新的趨勢。

  元旦旅遊開門紅,人們越來越願意花費時間和開支,給自己或者家人朋友一個機會去旅遊度假。元旦假期3天,河北省共接待遊客417.14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31.5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0.15%和28.01%。

  假日期間遊客大多選擇自駕、自助遊,親朋、闔家結伴出遊成為假日客源市場主力,闔家團聚仍是重要的假日主題,親子遊、都市遊備受青睞。邯鄲自駕出遊佔比甚至超過80%。新的一年開篇,旅遊也呈現出新的趨勢。近日攜程對平臺上百萬級跟團遊、自由行等度假産品大數據進行分析,並結合全國7000多家攜程旗下門店報名的情況,發佈了《2019元旦旅遊消費和人氣排行榜》。其數據顯示,元旦期間中國遊客報名參加國內遊和出境遊産品,從近834個海內外城市出發,到達全球96個國家和地區、978個國內外城市。到達的國家數量從2018年的66個增加到了96個,增長45%,中國遊客的腳步越走越遠。元旦旅遊的人數和消費也持續上升,據統計,通過攜程在線與門店渠道參加國內遊的人數,相比2018年增長超過70%。

  據攜程統計,元旦旅遊者選擇的旅遊産品多達15類,預訂最多的度假産品是跟團遊、自由行、門票、定制遊、郵輪,當地玩樂、嚮導、遊學、主題遊等增長快。以出境遊為例,約50%的遊客選擇跟團遊、50%的遊客選擇自由行。家庭親子遊選擇私家團、定制遊的人數增長100%以上,而年輕人主要選擇自由行産品去跨年旅遊。由於元旦的假期只有3天,遊客大多進行了短線周邊遊,根據攜程跟團遊和自由行數據,遊客選擇了3天以下行程的佔比最高,達到了49%。而選擇4~6天行程的遊客也不少,佔比達44%,拼假出行也成為了遊客的重要方式。

  由於高鐵線路的開通,高鐵遊成為2019年元旦的網紅,有不少遊客選擇了攜程“高鐵遊”産品出行,根據攜程度假線路的人氣,報告發佈了元旦十大“網紅”高鐵遊目的地,蘇州、南京、武夷山、廣州、珠海、長春、溧陽、重慶、黃山和成都。(記者 王俊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