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集中供熱採暖補貼1月14日起發放

2019-01-10 15:27: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月9日,從石家莊市供熱管理中心獲悉,自1月14日起,石家莊市將開始發放城市特困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2018-2019採暖期集中供熱採暖補貼,補貼發放截至3月15日。

  補貼發放期間,石家莊市內四區(橋西區、新華區、長安區、裕華區)及高新區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特困職工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門發放撫恤補助的重點優撫對象(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殘疾軍人、老復員軍人、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因公因戰致殘民兵民工)以及“兩參”退役人員(參加1954年以來對敵14次戰役及參加核子試驗在農村的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困難的退役人員)可持相關證明材料到所屬供熱企業辦理。

  其中,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重點優撫對象和“兩參”退役人員,憑《石家莊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傷殘民兵民工證》《石家莊市民政局定期撫恤領取證》《石家莊市民政局在鄉老復員軍人定期定量補助領取證》《石家莊市民政局兩參人員生活補助領取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認定並開具低保戶或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經所在區民政局審核後,持證件、房産證、證明信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票據,到所屬供熱企業進行復核、登記並領取補貼。

  參加集中供熱的特困職工家庭持戶口本、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認定並開具非低保戶和非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經所在區民政局審核,持《石家莊市特困職工優待證》和證明信到市總工會特困職工管理辦公室進行審核,並開具特困職工家庭證明信。而後,持《石家莊市特困職工優待證》、辦事處認定並開具非低保戶和非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特困職工家庭證明信、房産證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票據,到所屬供熱企業進行復核、登記並領取補貼。

  對原有住房已經拆除,現居住地屬於集中供熱區域的部分城市困難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享受集中供熱補貼。領取補貼時,在出具原規定手續的同時,還要出具原有住房(已經拆除)所在地居委會證明、拆遷協議和現居住地居委會證明。新參加集中供熱的“三證”“兩參”採暖補貼用戶,分別按上述標準和規定手續到所屬供熱單位進行審核登記,並領取採暖補貼。

  石家莊市供熱管理中心負責人介紹,此次集中供熱採暖補貼金額按照補貼面積×22元/平方米計算。集中供熱採暖補貼面積按照住宅樓建築面積扣減10%公攤面積計算,有電梯和消防通道的住宅扣減15%計算。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特困職工家庭每戶補貼面積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超出70平方米(不含70平方米)部分由個人負擔;重點優撫對象和“兩參”退役人員每戶補貼面積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超出100平方米(不含100平方米)部分由個人負擔。對為配合全市 “三年大變樣”要求,原有住房已經拆除的部分城市困難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按照現居住地供熱方式,分別給予採暖補貼。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集中供熱補貼發放工作中,城市低保戶、特困職工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門發放撫恤補助的重點優撫對象的戶籍所在地必須是石家莊市內四區(橋西區、新華區、長安區、裕華區)以及高新區,所領取補貼的房産必須屬於集中供熱並位於市內四區及高新區。

  同時,申請補貼的證明材料要遵循“兩證相符”“一證補一套住房”的原則,“兩證相符”即是指補貼對象所持證件與《房屋所有權證》姓名相符,“一證補一套住房”即是指補貼對象所持證件只能對一套住房進行補貼;對“兩證不符”人員,應是夫妻、父子(女)、母子(女)直系親屬關係且本人或夫妻雙方無房(需開具無房證明)。

  對因拆遷、租房等改變居住地的集中供熱補貼用戶,領取補貼時,在出具原規定手續的基礎上,還需出具現居住地房産證原件和現居住地居委會證明,到現居住地供熱單位審核登記,並領取採暖補貼。

  遇有政策不清、問題複雜等特殊情況,由受補貼家庭填寫《採暖補貼審核表》報石家莊市供熱管理中心審核。為做好服務工作,石家莊市供熱管理中心已公佈諮詢服務電話,受理政策諮詢、監督管理等服務工作,電話:66159636、66159635。(記者 任學光)

  附:採暖補貼發放服務地點

石家莊市集中供熱採暖補貼1月14日起發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