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將在電商教育健康等領域與河北省開展合作

2019-01-11 09:23:34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推出“村播”計劃、以“互聯網+脫貧”新路徑開展教育扶貧,繼續實施頂梁柱健康扶貧公益保險項目……1月10日,筆者在石家莊召開的2019阿裡巴巴技術脫貧大會脫貧研討會上獲悉,阿裡巴巴將在電商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領域與河北省開展合作,幫助貧困群眾走上脫貧致富之路。

  在脫貧研討會上,阿裡巴巴(中國)軟體有限公司舉辦了“凝聚電商生態 助力脫貧攻堅”分享會,阿裡巴巴脫貧基金舉辦了“授人以‘漁’,造血脫貧”教育脫貧女性脫貧分享會和“科技向善 助力脫貧 健康脫貧”分享會,從電商脫貧、生態脫貧、教育脫貧、女性脫貧、健康脫貧等五個方面,集中展示了阿裡巴巴脫貧工作成果和未來工作重點。

  電商扶貧成為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創新抓手。“2019年,淘寶直播將推出一個‘村播’計劃,要為全國100個縣培育1000名月收入過萬的農民網紅主播,通過直播的形式幫助農民銷售農産品,助力當地農業發展、農民增收。”在“凝聚電商生態 助力脫貧攻堅”分享會上,淘寶網資深總監陳鐳向在座的河北省部分縣市區政府分管電商工作的負責人拋出橄欖枝。

  教育脫貧是阿裡巴巴脫貧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據介紹,2019年,阿裡巴巴蔡崇信基金會聯手淘寶大學推出了“青橙計劃”,並將在未來三年,以“互聯網+脫貧”的新路徑,在全國貧困地區支持100所中職學校,服務於8萬名中職學生,帶動一萬名老師得到賦能提升。省教育廳副廳長賈海明在“授人以‘漁’,造血脫貧”教育脫貧女性脫貧分享會表示,今後將充分利用阿裡巴巴的資源優勢,通過建設教育教學雲平臺、雲資源庫、阿裏網絡中心等,提升河北教育發展水準。

  對貧困家庭來説,家中的“頂梁柱”是脫貧致富最重要的源動力。為此,阿裡巴巴公益、螞蟻金服公益、螞蟻金服保險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實施了頂梁柱健康扶貧公益保險項目,為貧困縣18歲至60歲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免費投保。截至2018年底,河北省有6個縣實施了該項目,項目規模531.8萬元,覆蓋建檔立卡貧困戶17.14萬人次。“期待阿裡巴巴集團、中國扶貧基金會在頂梁柱保險項目運行、資金投入等方面,給予河北更多支持,幫助更多貧困戶脫貧致富。”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春芳在“科技向善 助力脫貧 健康脫貧”分享會上説。(記者 張淑會、賈楠 實習生 崔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