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 ——論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落實

2019-01-22 09:22:26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2·26”重要講話5週年、視察雄安新區兩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再次親臨雄安新區考察指導工作,並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就下更大氣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提出明確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落實,全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須堅持穩紮穩打,勇於擔當創新,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

  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為河北發展帶來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有利於有效緩解北京“大城市病”,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與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契機推進張北地區建設形成河北兩翼,有利於加快補齊區域發展短板,提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品質和水準;建設高水準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有利於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佈局和空間結構,加快構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創造“雄安品質”,有利於推動雄安新區實現更高水準、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成為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

  2018年12月,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國務院批復《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隨後,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河北省委省政府正式印發《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2018—2035年)》。河北省委九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實施意見》《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實施意見》,對實施好兩個規劃作出全面部署。當前,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發展建設的新階段。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要求,努力創造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標杆。

  要認真落實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加快完善專項規劃,抓緊完善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要紮實推進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努力營造良好生態環境。要大力抓好雄安新區十大類項目和十大工程,打造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標誌性工程,新開工建設一批重大基礎配套設施,努力創造“雄安品質”,建設廉潔雄安。要依法依規、穩妥有序推進徵遷工作,持續加強科學管控,確保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要主動與中央協同辦、有關部委和北京市溝通對接,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面向國內外廣泛招聘人才,充分調動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創新雄安新區體制機制,做實做強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賦予新區更多的發展自主權。要建立完善就業創業引導政策,深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千年大計,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國家大事,呼喚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積極履行主體責任,堅持穩紮穩打,勇於擔當創新,舉全省之力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我們就一定能在這片熱土上繪就新時代中國的最美畫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