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林業技術服務小分隊“三下鄉”走進阜平

2019-01-24 16:15:30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發放林果實用手冊、林業政策解讀諮詢、科技知識進田間地頭…… 1月23日,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組成的林業技術服務小分隊參加了由教育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舉辦的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範活動(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3屆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走進阜平集中服務活動。

河北林業技術服務小分隊“三下鄉”走進阜平

工作人員為村民發放林果技術實用手冊。

  在阜平縣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活動現場,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技術服務小分隊以林業成果集中展示、林業政策解讀諮詢、林果實用手冊現場發放、科技普及進田間地頭等形式開展了各種幫扶服務活動,解決了當地百姓所需、所急的林果發展難題。

  阜平縣屬於太行山區,是著名的革命老區,也是國家級貧困縣,發展基礎十分薄弱。據統計,河北省省直30家單位“三下鄉”提供幫扶項目資金物資價值9.81億元,其中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幫扶阜平縣提供的支持項目、資金、物資價值4406萬元,有力的支援了阜平貧困地區脫貧致富。

河北林業技術服務小分隊“三下鄉”走進阜平

專家給果農講解果樹管理技術。

  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此次參加省直單位“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緊密結合當前河北省林業工作實際,聚焦精準扶貧脫貧任務目標,通過以下三方面展開工作。

  一是積極開展“林業科技下鄉活動”。利用科研院所課題優勢,依託農村現有資源,大力實施推廣示範項目。目前,正在實施的項目已達80項,建立和完善科技示範點300多個。實施中央財政林業科技推廣示範項目19項,省級科技推廣示範項目7項,推廣示範項目經費2038萬元,示範區面積21800余畝。其中,實施中央財政林業科技推廣示範項目13項,省級科技推廣示範項目2項,推廣示範項目經費1378萬元,示範區面積12394.8畝。

  二是積極落實果業科研項目。借助科研項目,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助力工程,推廣農業科研成果轉化效率,提高農業生産率。在保定市易縣、衡水市饒陽縣、石家莊市平山縣、邯鄲市大名縣等貧困地區新實施科研項目6項。選育園林綠化項目,美化鄉村,推動農村育苗及園林綠化産業發展。選育林果新品種,開展林果技術研究,發展林果經濟,助力農民脫貧致富。

  三是深入開展林業果技術培訓活動。大力實施“科技活動周”活動,組織開展科技人員下鄉活動,廣泛開展現場諮詢、現場培訓、技術指導等活動,普及林果新技術、新成果培訓,努力打造一支帶不走的林業技術服務小分隊。2018年,全省共選派了455個省級林業科技特派員,聯繫了80個林果企業,派駐400多個村莊和林場,技術服務面積80萬畝,直接為生産者提供了技術服務和技術支持,不但提高了林果農科教素質和科技致富本領,而且為基層林果農脫貧致富插上了騰飛的翅膀。(記者 楊亞紅 通訊員 王鐵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