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定性 虛開發票金額110.8億

2019-01-25 15:01:48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1月24日,記者從河北省稅務局、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辦、省公安廳、石家莊海關、人行石家莊中心支行聯合召開的“打擊虛開騙稅 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18年,河北認定1059戶企業對外或接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定性虛開發票9.9萬份、金額110.8億元、稅額18.9億,查補稅款2.51億元。嚴查接受虛開,涉及8916戶次,發票18.04萬份,金額236.86億元,稅額40.01億元,查補稅款6.45億元,入庫稅款5.93億元。

  河北省稅務局:

  定性虛開發票9.9萬份、金額110.8億元

  接受虛開涉及8916戶次,發票18.04萬份

  國家稅務總局河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鄭炳玉介紹,從2018年8月份開始,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等四部委共同部署開展打擊虛開騙稅兩年專項行動,此次集中打擊,聚焦于沒有實際經營業務只為虛開發票的“假企業”和沒有實際出口只為騙取退稅的“假出口”等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稅制權威和公平。

  在四部委統一部署下,2018年,河北省四部門和國家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員辦事處(北京特派辦)密切協作,多措並舉、集成攻堅,取得顯著成效。一是嚴厲打擊對外虛開。對2156戶虛開騙稅案源進行檢查,認定1059戶企業對外或接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定性虛開發票9.9萬份、金額110.8億元、稅額18.9億,查補稅款2.51億元。圓滿完成了第一波次打擊任務。二是嚴格查處接受虛開。涉及8916戶次,發票18.04萬份,金額236.86億元,稅額40.01億元,查補稅款6.45億元,入庫稅款5.93億元。連續兩年挽損入庫稅款全國第一,挽損力度進一步增強。三是嚴懲“假冒出口企業”騙取退稅。認定騙稅或違規申請退(免)稅33戶,違規申請退(免)稅1.07億元,應追回已退稅款、其他查補稅款等1.16億元,入庫8557.3萬元。按時完成了上級交辦的查處任務。

  河北省公安廳:

  查獲虛開(騙稅)團夥17個

  公安機關立案690戶抓捕嫌疑人700人

  河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總隊長鄭東生介紹,2018年,稅警協作搗毀虛開發票團夥。查獲虛開(騙稅)團夥17個,公安機關立案690戶,抓捕嫌疑人700人,對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形成強大震懾,投案自首80人,司法機關判決25人。抓捕犯罪嫌疑人數在全國排名第一,自首人數在全國排名第二。打掉了一批犯罪團夥,為國家追回鉅額稅款,避免了鉅額稅收損失,取得了顯著成效。

  石家莊海關:

  出口申報不實影響退稅案件13起

  案值2074.55萬元

  石家莊海關黨組成員、緝私局局長劉濱生介紹,石家莊關區2018年行政立案查處出口申報不實影響退稅案件13起,案值2074.55萬元,影響出口退稅308.98萬元。通報稅務部門案件9起,案值1306.01萬元,影響出口退稅33.13萬元,打擊騙稅工作取得實效。今後石家莊海關還將進一步加強與稅務、公安、人民銀行等部門的聯繫配合,做好打擊騙稅工作,切實維護國家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

  8起涉稅可疑交易線索開展了反洗錢調查

  涉及金額185億元

  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尹清偉介紹,2018年,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共對8起涉稅可疑交易線索開展了反洗錢調查,涉及金額185億元;協助河北省稅務局開展案件協查2批次,涉及賬戶2032戶;配合山西、甘肅等6個省份跨省稅務協查10批次,涉及賬戶106戶,涉及金額320億元。

  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辦:

  共查處社會影響惡劣的虛開騙稅團夥案件18起

  涉嫌虛開金額109.9億元

  國家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員辦事處(稽查局)分黨組成員、副特派員周玉海介紹,北京特派辦的全稱是國家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員辦事處,同時也是國家稅務總局駐北京稽查局,主要承擔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5個省區市重點稅源企業和跨區域涉稅大案要案稅務稽查,2018年北京特派辦與轄區各省四部門共同出擊,共查處涉及地域廣、涉案金額大、社會影響惡劣的虛開騙稅團夥案件18起,涉及企業69戶,涉嫌虛開金額109.9億元、稅額18.7億元,擴圍後總案值468億元,暫停或追回出口退稅0.9億元,配合公安機關打掉犯罪團夥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1人。(記者 李會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