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效應

2019-01-25 10:23:40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緊盯事關發展全局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對存在腐敗問題的,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目標明確,任務具體,態度鮮明。

  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工程處原副處長張玉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日前,石家莊市紀委監委網站發佈了這樣一則消息。這既是對群眾關切的回應,更以事實有力表明,石家莊市委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歇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

  有貪必肅、有腐必反。新的一年,石家莊市紀委監委將不斷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持續保持堅強戰略定力,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必須始終把保持高壓態勢作為紀檢監察工作一以貫之的要求,堅持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松,持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效應。”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玉祥表示。

  既要堅決清除甘於被“圍獵”的腐敗分子,又要堅決防範各種利益集團拉攏腐蝕領導幹部,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既要查清問題、懲治腐敗,又要保障企業合法權益,為經濟發展創造健康環境。

  強化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部門和行業的監管,依法查處貪污賄賂、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等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行為。

  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著力查處的重點對象,緊盯事關發展全局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大金融領域反腐力度,對存在腐敗問題的,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

  持續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以作風攻堅助力脫貧攻堅;開展民生領域專項整治,切實解決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深挖徹查涉黑涉惡腐敗和黑惡勢力“保護傘”,堅決查處“村霸”、宗族惡勢力和黃賭毒背後的腐敗行為。

  ……

  事事直面問題,招招直擊要害。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嚴格貫徹落實“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的新要求新部署,保持“永遠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冷靜清醒和堅韌執著,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懲戒不是目的,救治才是關鍵。在加大懲處力度的同時,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著力實現紀法約束有硬度,批評教育有力度,組織關懷有溫度。

  紮實做好審查調查“後半篇”文章,注重剖析案件中暴露的普遍性、典型性問題和制度漏洞,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書,推動相關地區和部門加大問題整改力度,補齊制度短板。

  加強警示教育,深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通過多種形式,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強化警示效果。

  集中開展受處分人員回訪教育活動,幫助受處分人員提高認識,改正錯誤,充分調動受處分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同時,把回訪教育情況作為恢復黨員權利、民主評議黨員、幹部考察的重要依據;探索實行處分影響期結束測評制度,對受處分人在處分影響期內的政治表現、履職盡責情況進行測評。

  對被處理處分的黨員不能一棍子打死,更不能使其心生怨恨,而是要喚醒黨性,喚回初心,體現黨組織的關心、愛護,讓受處分人員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紀律審查也是思想政治工作,懲戒、處分只是手段,讓黨員幹部受教育、明紀律、知敬畏、改錯誤才是根本。

  新的一年,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精神,嚴格按照市“兩會”部署要求,持續強化靶向治療、精確懲治,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堅強紀律保證。(石紀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