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全年累計完成營造林987萬畝

2019-01-28 16:49:23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長城網1月28日訊(記者 楊亞紅)1月28日,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記者在會上獲悉,2018年,河北省全年累計完成營造林987萬畝(其中,人工造林440萬畝,飛播造林和封山育林275萬畝,森林品質精準提升272萬畝),佔全年計劃的107.7%,是近年來完成任務最多、成效最好的一年。

2018年河北省全年累計完成營造林987萬畝

圖片來源於視覺中國。

     2018年,河北省堅持高位推動,大規模推進國土綠化。全年累計完成營造林987萬畝(其中,人工造林440萬畝,飛播造林和封山育林275萬畝,森林品質精準提升272萬畝),佔全年計劃的107.7%,是近年來完成任務最多、成效最好的一年。

  立足全局站位,突出林業生態建設重點。重點打造崇禮冬奧賽事核心區、迎賓廊道、京張賽場連接線綠化等一批精品亮點工程,超常規完成601萬畝營造林任務;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先植綠,後建城”理念,高品質完成11萬畝異齡、復層、混交的近自然“千年秀林”。啟動雄安新區白洋淀上游規模化林場試點建設,統籌資金項目,加大推進力度,完成造林16萬畝;突出抓好生態廊道、新型城鎮周邊、湖淀周圍等主要區域造林,打造集中連片、相互貫通的大型城市森林帶,完成通道綠化85萬畝、環城林帶28萬畝。

  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圍繞政府要綠、群眾得利,培育壯大林果富民産業。果品産業,新增高標準基地108萬畝,完成結構調整和樹體改造149萬畝;林板(紙)産業,文安、曹妃甸、平泉被授予國家人造板示範區、國家木材加工示範區,全省人造板産量居全國前列;全省新增花卉種植面積2.1萬畝,種苗面積達138.6萬畝(居全國第5位)。

  強化資源管護,鞏固林業生態建設成果。森林火災次數連續4年下降、因災損失大幅降低,是森林防火歷史上防控成效最好的一年。聘任天然商品林護林員1.1萬人,全省1317萬畝天然商品林得到有效保護。組織開展了保護森林資源監督檢查和“春雷”“綠劍”“金鉞”“金劍”“金網”“金盾”等專項行動,查處涉林案件3930起,偵破了一批非法售獵野生動物大案要案。

  堅持綜合施策,草原管理保護全面加強。爭取投入1.31億元禁牧補助資金和1.5億元績效評價獎勵資金,建設10個萬畝以上“草原生態保護示範區”,示範區總面積達到26.24萬畝,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71.6%以上。完成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草地治理任務15.1萬畝;在全國率先開發了草原資源綜合管理系統及APP軟體,實現了全省草原數據的管理、校驗和應用。

  全面深化改革,持續增強林業發展活力。圓滿完成146個國有林場主體改革任務;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29項行政許可事項實現網上辦理,佔許可事項總數的85%。

  發揮行業優勢,林業生態扶貧成效明顯。62個貧困縣安排省級以上資金22.5億元,佔已下達總量的58.6%,其中10個深度貧困縣安排項目資金10.6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