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河北園施工完成80%

2019-01-28 11:05: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展示河北綠色發展成果 展現燕趙大地秀美山水

  北京世園會河北園施工完成80%

  山川林木蔥鬱,大地遍染綠色……這將是觀眾在4月29日開幕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上看到的河北形象。截至目前,北京世園會河北園的施工任務已完成80%。

  2017年,我省成立參加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原省林業廳。通過向社會公開徵集設計方案並請專家多次修改,2017年11月,我省室外展園概念性設計方案完成。

  作為塞罕壩精神發源地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我省正以生態優先的理念加快營造綠意更濃的美麗家園。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上,河北園將以“印·冀”為主題,以獨具匠心的園藝手法展示河北綠色發展成果,展現燕趙大地秀美山水。河北園整體設計分三個區域:太行秋實、白洋淀風光、塞罕壩印記。沿遊園路線重點打造出太行風韻、功勳樹、望海臺、涵碧堂、屋頂花園和鏡池等六大景觀。

  目前,河北園的建築主體結構、地面鋪裝、望海臺、鏡池、大樹栽種等相關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時,我省啟動室內展館花卉展品定向培育工作,逐一對我省優勢特色花卉産品生産企業進行實地考察,確定了參展品種、培育數量等事項,並與企業簽訂了花卉展品培養協議。

  連結

  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由國際園藝花卉行業組織——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AIPH)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園藝展會,根據舉辦規模和時間等分為A1、B、C、D四大類,其中A1類世園會為最高級別。2012年,北京申辦2019年世園會正式獲批,為A1類世園會。這是繼20年前的昆明世園會之後,國際上最高級別的園藝博覽會再次在中國舉辦。

  4月29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拉開帷幕,將成為歷屆A1類世園會參展方最多的一屆。截至1月中旬,已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目前,位於北京延慶的總面積503公頃的核心園區,“一心、兩軸、三帶、多片區”的世園會園區已基本成型。(記者 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