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草局通知要求 春節前後 嚴防森林草原火災

2019-02-01 11:25:41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春節將至,森林草原防火到了關鍵節點。省林業和草原局通知要求,切實做好春節前後這一重要時段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級林業和草原部門要嚴格落實行業管理責任,凡因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得力、處置不及時而造成較大損失的,依紀依法嚴肅追責。

  通知要求,強化火源管控。各地護林員、護草員、檢查站、巡邏隊、瞭望哨等各類防控力量要在崗在位,加強巡查,做到山有人巡、卡有人守、路有人把,切實消除火源管理盲區。要突出抓好環京周邊、冬奧沿線、國有林場、風景名勝區等重點部位的火源管理工作,確保不出問題。各級森林公安機關要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野外違法用火行為。

  春節前,各地要對重點林區、高火險區進行明察暗訪,及時發現問題,消除火災隱患,嚴防森林草原火災的發生。

  針對春節期間人員流動頻繁的情況,各地要充分利用媒體和通信平臺,高頻率、大密度開展森林草原防火宣傳,不斷增強全民防火意識和自救能力。

  通知強調,要強化預警監測。要主動加強與氣象部門的聯繫,研判近期火險形勢,及時開展高火險天氣預測、預報、預警,提前採取應對措施。要充分利用衛星監測、視頻監控、高山瞭望、地面巡邏等綜合手段,密切監測野外火源,做到早發現、早處理。對於國家、省林業和草原局下發的林火熱點,要按照規定程式快速核查,及時、準確反饋,不得遲報、謊報、瞞報。

  各地要加強與應急部門的聯繫,研究制定春節期間森林草原火災撲救專項應急預案,明確職責,做好各項應急處置工作。

  各級林草部門要嚴格執行森林草原防火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春節期間,省林草局將對各地值班值守情況進行抽查,對漏崗、脫崗、離崗等行為將全省通報,嚴肅追責。(記者 劉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