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31家大型商企進賬16.96億元

2019-02-11 09:55:43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今年春節假期,河北省消費品市場商品豐富,供應充足,購銷活躍。從省商務廳監測情況看,全省重點監測的131家大型商場、超市、餐飲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6.96億元,同比增長4.8%。

  貨足價穩,需求多樣,消費升級類商品熱銷

  節前,全省重點商貿流通企業組織節供商品貨源544.9億元,同比增長10.0%。春節假日期間,百姓消費呈現品牌化、多元化特點,吃穿用等剛性消費需求保持穩定增長,帶動消費結構升級的商品銷售增幅明顯。

  食品、飲料、煙酒類商品是消費熱點。春節期間,全省大中型商場超市各類食品、副食品、果蔬、水産、煙酒茶糖等商品的銷售額明顯增加,綠色有機健康類商品最受歡迎。唐山市重點監測企業的食品類商品銷售額同比增長13.51%,保定市重點監測企業綠色有機食品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四成。

  黃金飾品、服裝、鞋帽、化粧品等商品成消費增長點。春節黃金周,黃金飾品迎來消費旺季,豬年賀歲題材的金銀飾品受消費者青睞。滄州市重點監測企業化粧品類銷售額增長12%,金銀珠寶類增長8%。

  據統計,春節黃金週期間,全省重點監測的73家商場、超市實現銷售額16.33億元,同比增長4.7%。

  餐飲消費紅火,年夜飯、團圓飯等成餐飲市場主角

  假日期間,河北省餐飲消費需求旺盛,年夜飯、團圓飯、親朋好友聚餐成節日餐飲市場主角。為滿足消費者就餐需求,餐飲企業通過延長營業時間、參與網上銷售、推出特價套餐、增加親民菜品、降低菜品價格等措施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拉動了節日期間餐飲消費的增長。張家口市特色知名餐飲企業紛紛推出“吃口菜,享口福”“時尚團圓飯”“新春大眾宴”等特色服務,各餐飲企業通過打折或團購攬客,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年夜飯售價。

  據統計,全省重點監測的58家餐飲企業,春節黃金週期間實現營業收入6300.6萬元,同比增長6.1%。(記者 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