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自來水公司主動服務保障節日市區供水安全

2019-02-20 15:54: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唐山市自來水公司主動服務保障節日市區供水安全

2月18日,唐山市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在路北區南北山莊小區搶修漏水水錶。 通訊員 熊艷艷 攝

  今年春節假期,唐山市自來水公司累計搶修管網漏點16處,維修居民用戶及商業用戶報修39起,向市區安全優質供水200萬立方米,日均供水28.6萬立方米。

  近年來,唐山市自來水公司圍繞滿足用戶需求、提升公共服務水準,以窗口服務為龍頭,創新實行標準服務、主動服務和感動服務,努力保障市區供水安全、群眾用水無憂。去年,該公司順利通過國家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項目驗收。

  以規範的標準服務為根本。公司在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基礎上,不斷優化服務流程、規範服務行為、提高服務標準。2016年以來,在市區供水管網總長度增長20%,服務用戶總量增加24.4%的情況下,確保服務及時、高效,用戶回訪滿意率始終保持在99%以上。市區搶修到場時效提升25%,“30分鐘供水服務圈”已經形成;用戶接水安裝時效提升21%,窗口繳費效率提升近30%;微信、支付寶等便捷繳費模式已被市民接受;依託大數據和互聯網+建起的“智慧水務平臺”在搶修維保中發揮重要作用,使供水服務便民利民惠民。同時,公司進一步壓縮接水事項的辦理時限,由原來的33個工作日縮減至26個工作日,更大程度便利了用戶,提高了窗口服務水準。

  以前置的主動服務為前提。公司主動延伸服務、延時服務、閉環服務,建立內部核查、回訪機制,對全部入戶維修事項進行回訪,對上門收費服務按10%的比例進行抽查,不僅了解用戶滿意度,更徵集用戶意見與建議,虛心接受群眾監督,使服務更有針對性。同時,每週開展服務進社區活動,已將供水服務送進80多個社區,發放服務宣傳冊7000余份,現場解決居民用水問題100余個,受到廣大用戶歡迎。此外,公司在市區主幹管網設置30組壓力監測點,對250個居民小區安裝測算系統,實行分區計量監測,實時掌握主幹管網及小區水量水壓變化,對漏點情況提前預判,更好地保障供水安全。

  以讓用戶感動的服務為目標。公司積極引導職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崗位學雷鋒,立足供水服務唐山。目前,13個服務窗口均設置了志願服務崗,規範值守,配備便民傘、急救藥、手提袋等便民設施,並自製便民服務卡,創新開展預約式上門服務、代辦服務、提醒服務等服務方式。公司與所轄152家社區和房管部門、物業公司等單位簽訂共建協議,年開展查漏、檢測等幫扶共建活動134次。由職工組成的潤澤供水志願服務隊每月給17位幫扶對象送去供水溫暖,並開展保護水源、街頭宣傳等特色活動。公司創建的“小水滴課堂”已進入6所小學和幼兒園,進行科普宣傳。

  此外,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今年將對120個老舊小區實施供水改造。其中,需按産權劃分完成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提升供水改造任務49個,完成“三供一業”供水移交改造小區71個。改造過程中,根據各小區實際情況,使用“旋風噴塗+管道更新”的綜合改造方案,並盡最大努力減少停水時間和停水範圍,確保改造後小區水質、水量、水壓明顯改善,供水安全更有保障。(記者 王育民 通訊員 張文濤、熊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