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奔赴300米山頂滅火 石家莊舉行森林火災撲救實戰演練

2019-03-05 15:50: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背起水管穿越荊棘、山坡上增設水囊蓄水、高壓水槍噴射滅火……日前,由石家莊市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組織的2019年森林火災撲救實戰演練在井陘縣原種場龍余崗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645a413-c95f-40e0-bc52-1a3a0813d9b1_batchwm

  日前,由石家莊市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組織的2019年森林火災撲救實戰演練在井陘縣原種場龍余崗舉行。圖為森林消防隊員攜帶滅火設備奔赴模擬著火點。 通訊員 張學軍 攝

  本次演練按照《河北省處置森林火災應急預案》的要求,不事先通知時間,不事先通知地點,讓演練真正起到了實戰盲演的效果。

  演練中,指揮員下達滅火指令後,8支專業森林消防隊伍的隊員們,分梯次按照操作要領,動作嫺熟地啟動高壓水泵、連接管網,背、抱、拎著約25公斤重的水管、水囊、水泵等全套“以水滅火”設備,迅速跨過崎嶇的溝坎、穿越蜿蜒的荊棘密叢,向著300米外的山頂模擬著火點衝刺,摔倒、爬起,捋直水管、續接管道、增設水囊二次蓄水,每支隊伍平均用時8分鐘,如注的水流便噴射在模擬著火點周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dc77099-dccb-491f-9cd9-daee5c72f507_batchwm

       日前,由石家莊市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組織的2019年森林火災撲救實戰演練在井陘縣原種場龍余崗舉行。圖為森林消防隊員在山坡上增設水囊進行二次蓄水。 通訊員 張學軍 攝

  本次實戰演練共出動36台專業滅火車輛、200余名專業森林消防隊員。接下來,石家莊市將進一步加強森林防火工作,綜合利用森林防火視頻監控系統、森林防火通訊指揮系統、護林員瞭望尋護等手段,及時掌握實時情況,嚴防火災發生。同時,還將加強日常應急演練、隱患排查、防火宣傳等,確保森林防火工作有效落實。 (記者 董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