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閉幕

2019-03-11 10:40:3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3月9日,歷時101天的第十八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富龍滑雪場舉行閉幕儀式。據統計,在2018-2019年雪季(2018年11月1日-2019年3月3日),崇禮區接待滑雪遊客92萬餘人次,同比增長23%;接待遊客近248萬餘人次,同比增長3%,實現旅遊收入18.4億元,同比增長7%。

  閉幕式當天,由京張兩地共同舉辦的“崇禮杯——第一屆朝陽滑雪冠軍賽”展開精彩角逐。同時,閉幕式現場還對2018-2019雪季為崇禮滑雪運動産業作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分別頒發了“十大金牌教練”、“服務保障先進單位”、“服務保障先進企業”、“冰雪運動推廣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等獎項。現場還公佈了下屆滑雪節的舉辦地為富龍滑雪場並舉行了授旗儀式。

  本屆滑雪節將冰雪運動與民俗活動相結合。在101天裏,崇禮區相繼舉辦承辦了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世界盃、首屆京津冀冰球邀請賽、“紅紅火火中國年”等冰雪體育賽事、群眾性冰雪節活動及傳統民俗文化等活動138項,比去年滑雪期間賽事活動數量增長近30%。特別是崇禮區自己主辦的首屆崇禮杯高山滑雪大賽和天貓冰雪音樂節成功舉辦,扭轉了以往滑雪節“崇禮搭臺、別人唱戲”的模式,也為崇禮冰雪增添了創新動力和活力。

  今年雪季,萬龍、太舞、雲頂、富龍四家雪場具備了通滑條件,併入圍“2018年全國滑雪場十強”。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連續入選冰雪旅遊節事十強,崇禮被評為冰雪旅遊投資潛力區,並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19年全球52個值得前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新的一年,崇禮區將積極借助冬奧機遇,借鑒歷屆冬奧城市發展經驗,突出冰雪和戶外運動主題,把崇禮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遊勝地、國家冰雪運動推廣普及中心和國家體育休閒綜合示範區。今年夏季,崇禮將繼續舉辦第二屆戶外運動節,進一步擴大崇禮體育休閒産業影響力。 (記者 劉雅靜 通訊員 于翼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