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將打造正定鹿泉平山旅遊金三角

2019-03-12 10:55:4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日前,石家莊市政府辦公室下發《關於印發〈關於加強省會開放引領重點工作責任分解方案〉的通知》,未來,石家莊將打造正定、鹿泉、平山旅遊金三角,提高旅遊業的示範帶動作用。

  提升文化旅遊領域國際化服務功能。突出文化特色,體現文化品位,新建石家莊市博物館、石家莊市圖書館,謀劃建設美術館和大劇院等一批文化基礎設施。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影視、傳媒、戲劇等文化領域的合作,搭建多元化文件交流平臺。推出更多省會特色文化品牌,充分利用國家對外文化交流項目以及河北文化周、河北文化月等宣介平臺向外宣傳推廣省會。提升歷史文化遊、科技動感遊、休閒生態遊的國際影響力和吸引力。

  提高旅遊業的示範帶動作用。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推動石家莊市旅遊業全區域、全要素、全産業鏈發展。高品質持續舉辦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推動旅遊項目建設,完善旅遊産品供給,優化旅遊發展環境。促進旅遊與相關産業深度融合,在互動共生中發展旅遊新業態,拓展旅遊業發展空間。彰顯地域文化特色,精心培育“古城古韻、自在正定”“綠水青山、多彩鹿泉”“金山銀山、看看平山”等縣域旅遊品牌,打造石家莊旅遊金三角。以省第四屆文旅大會在石家莊市舉辦為契機,將旅遊金三角的影響力和輻射面擴大延展到西部山區,提升旅遊産業綜合帶動力。到2020年,全市計劃接待海內外遊客達到1.3億人次,旅遊總收入達到1540億元。

  為了提高城市承載能力,石家莊市還將強化省會交通樞紐地位。在航空樞紐建設中,配合省民航辦,支持正定國際機場擴容提質和功能配套,推動機場擴容提質項目建設。客運方面,以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聯航基地航空公司為主,穩定發展日韓及東南亞等周邊地區國際航線航班,適時開通“一帶一路”沿線地區航線,加快區域國際航線差異化發展。拓展國際貨運航線,力爭2020年前,開通至東南亞及大洋洲、歐美等中遠程國際客貨航點。有序建設通用機場,發展通航短途運輸,推進行唐通用機場前期工作,力爭2020年前完成機場建設。

  加快公路、鐵路建設。加強與全國鐵路骨幹網銜接,積極與省鐵路辦銜接,共同推進石雄城際鐵路建設,構建“東西互聯,南北貫通”的鐵路交通網。加快津石高速建設,力爭津石高速2020年底建成通車。加快口岸建設和中亞班列開通。加快推進石家莊國際快件中心、石家莊國際郵件互換中心建設,提升口岸作業能力。依託航空開放口岸,積極申建肉類、水果、冰鮮水産品等指定口岸。加強中歐班列的常態化運營,逐步增加“石家莊—明斯克”中歐班列運行頻次,謀劃增開石家莊至中亞等線路,打通直達歐洲、中亞的國際貿易物流大通道。加快推進省會鐵路物流港建設。積極探索空鐵聯運、空港聯運、多式聯運等方式,加快建設多式聯運信息中心。 (記者 董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