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發佈2019年消費者權益保護十項重點工作內容

2019-03-14 09:3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莊忞藤):3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北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了2019年消費者權益保護十項重點工作內容。

河北省發佈2019年消費者權益保護十項重點工作內容

新聞發佈會現場 莊忞藤 攝

  一是整合建設12315投訴舉報平臺,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等統一整合為12315熱線,2019年實現“一號對外、多線並號、集中接聽、各級承辦、部門依責辦理”,初步統一市場監管投訴舉報入口。

  二是開展“食藥安全、誠信河北”三年行動計劃,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繼續推動“食藥安全、誠信河北”第二個三年行動計劃和食品藥品安全工程,深入開展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和“京津冀食品和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創建活動。

  三是開展互聯網售假專項整治行動,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重點對制售假藥、中藥、飲片,無證經營與經營使用無證醫療器械、化粧品違法添加專項整治,確保消費者用藥用械安全。

  四是開展“一十百千萬”活動,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籌辦“一個高品質發展論壇”,開展“十個品質提升專項行動”,培育“百個高品質發展標杆”,遴選“一千家優秀企業導入卓越績效管理模式”,開展“服務萬家中小企業”活動,滿足消費升級需要,釋放消費潛力。

  五是全力做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服務保障的前期工作,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加強力量、銜接順暢、形成合力的原則,指導張家口全域特別是崇禮區全域強化食品藥品市場和監管。

  六是推進特種設備安全“雙控”機制建設,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風險識別分析和針對性隱患排查治理,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加大對特種設備生産、經營、使用(維保)和檢驗監測機構的監督檢查力度,保障消費者人身安全。

  七是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嚴格市場主體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建立“黑名單”制度,強化失信聯合懲戒。

  八是以電商平臺整治為重點,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網劍專項行動,河北省以落實《電子商務法》為契機,集中治理虛假宣傳、刷單炒信、侵權假冒等網絡違法經營行為。

  九是開展預付費消費專項整治工作,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以體育健身、文化娛樂、美容美發、餐飲服務、維修保養等預付費消費糾紛頻發行業為重點,加大整治工作力度,預防和化解預付費消費風險。

  十是繼續開展消費者滿意度測評,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進一步完善測評辦法和消費者滿意度長期監測機制,優化測評程式和評價範圍,改進測評方法,準確反映當地消費環境建設情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