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河北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

2019-03-15 08:54:26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3月14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和有關決定,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對代表團參會履職工作情況進行小結。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會議首先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六項決議草案、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和有關決定,代表們一致表示贊成。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勝利閉幕。會議期間,河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飽滿的政治熱情、堅定的政治態度,積極履職盡責,認真參政議政,充分展示了來自河北代表的良好精神風貌,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了積極貢獻。大會結束後,各位代表要第一時間把大會的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確保大會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開花結果。

  王東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開好今年全國“兩會”高度重視,精心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大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到內蒙古、甘肅、河南、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看望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代表團全體代表和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各位代表要積極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把握精神實質,領會核心要義,廣泛開展宣講,堅決把大會要求和各項部署學習貫徹好。

  王東峰強調,要狠抓大會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務求工作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一要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籌辦北京冬奧會“三件大事”,細化實化目標任務,緊盯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嚴格時間節點和主體責任,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二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認真開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積極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紮實推進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三要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紮實推進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扶貧,盡銳出戰、精準施策,確保年內剩餘13個貧困縣全部脫貧出列,堅決防止返貧。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續推進産業結構、能源結構、運輸結構調整優化,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大規模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加快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全面提升我省生態環境的品質和水準。五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一減四增”,積極開展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切實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奮力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抓好20項民心工程,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教育、醫療、養老、公共服務等突出問題,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切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一案三查”,不斷提升退役軍人服務管理水準,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八要堅定不移落實好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持續抓好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不斷開創河北改革發展新局面。(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