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轉型升級、城市功能提升、都市型農業培育、營商環境優化 衡水冀州區實施四項重點工程推動高品質發展

2019-03-18 14:31:29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日前,衡水冀州區以深入貫徹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動動員會精神為契機,啟動實施四項重點工程,多點發力推動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實施産業轉型升級工程。該區明確發展大健康、新材料兩大産業的産業轉型思路。其中,大健康産業著力支持以葵花藥業為龍頭的中草藥加工業發展壯大,支持以冀州醫療器械産業園為依託的康養類器械發展壯大,支持以運動康復、老年康養為主的醫療行業加快發展,進而形成維護健康、修復健康、促進健康的一二三産業融合的産業體系;新材料産業著力提升燁和祥功能性纖維競爭力,並以新材料植入來改造提升採暖鑄造、裝備製造、精細化工等傳統産業。

  實施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加快推進老城帶狀公園建設,啟動冀新公園(二期)、冀午渠公園和富康遊園、婦幼遊園等8座街頭遊園建設;全面提升湖濱大道、和平東路等10條街道綠化水準,新增綠化面積54.9萬平方米;加快冀午渠、洛津溪退污還清,完善城市水系,打造濱水景觀。大力實施“旅遊+”戰略,全面提升城市旅遊經濟發展活力。

  實施都市型農業培育工程。在編制農業規劃上,加快發展農産品精深加工、鄉村旅遊、休閒康養、電子商務等新産業新業態;在打造農業精品上,著力構建集觀賞體驗、休閒娛樂、高效種植、循環發展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全面打造現代密植果園、中藥材種植和現代化養殖三大都市型農業基地。

  實施營商環境優化工程。該區進一步深化“雙創雙服”活動,打造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軟環境。科學制定和落實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並嚴格實行各級領導幹部包聯幫扶制度,著力解決市場主體在發展中遇到的突出問題。(記者 陳鳳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