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116個高端項目集中開工

2019-03-18 09:09:43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其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佔比62.9%,承接京津産業轉移項目佔産業項目的37.5%

  3月17日,廊坊市華為廊坊雲數據中心等116個高端高質項目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1016億元。以高品質項目建設引領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廊坊市全面吹響“高品質項目建設年”衝鋒號。

  據介紹,此次集中開工的116個高端高質項目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73項,佔總數的62.9%。總投資400億元的華為廊坊雲數據中心項目,將建設模組化數據中心樓;投資31億元的“只有紅樓夢”戲劇幻城,將建設5個主題劇場和情景園林以及商業餐飲區和主題酒店等,將成為廊坊文化産業的龍頭項目。

  今年,廊坊開展了“高品質項目建設年”活動。“我們堅持把高品質投資和項目建設牢牢抓在手上,以精準有效投資催生優質供給,以高端高質項目引領轉型升級,全力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説,今年全市將實施總投資920億元的30個省重點項目、總投資1175億元的100個市重點項目和其他800個億元以上項目,項目品質和數量較往年都有明顯提高。

  以高品質項目建設引領高品質發展。廊坊實施了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著力提升“大智移雲”産業首位度,聚焦新型顯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製造、電子商務、大數據、文化創意六大千億級産業集群,通過“強鏈”“補鏈”“延鏈”,夯實現代化經濟體系根基。2018年,該市實施固定資産投資項目1671個,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佔比達60%以上,維信諾第6代AMOLED、中安信碳纖維及康得復材一期等一批具有國際水準的高科技項目建成投産。

  主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廊坊市進一步明確了“四區一城”(與京津協同發展示範區、發展臨空經濟對外開放引領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先行區、高端高新産業聚集區,京津走廊生態宜居城市)功能定位,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2月26日舉行的北京市與廊坊北三縣項目推介洽談會上,總投資330多億元的52個合作項目簽約,涉及産業、公共服務、城市運行保障等領域,北三縣與通州一體化發展步伐全面提速。此次集中開工的116個項目中,共有韻達集團北方區域總部基地、航天振邦精密機械等承接京津産業轉移項目36個,佔産業項目的37.5%。

  項目工地就是“陣地”,項目現場就是“考場”,項目進度體現作風。為確保116個集中開工項目早日建成投産,廊坊全市上下“一盤棋”,切實保障項目工作有序銜接、高效推進。據介紹,他們圍繞項目建設實際需要量身定制“服務包”,提供“管家式”服務,進一步簡化辦事流程,提高審批效率,力爭將工程建設項目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全流程審批時間壓減至60個工作日以內。同時,全市每一個重大項目都確定了一名聯繫服務的市縣領導,成立一套工作專班,以高品質服務保障項目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第一時間”得到解決。(記者 孫佔穩、解麗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