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開展建築施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

2019-03-18 10:20:3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2019年建築施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方案》,將在全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領域開展專項整治,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産保證體系,加強安全風險管控,有效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範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安全行為,提高從業人員安全生産意識和安全操作技能,全力壓降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事故發生。

  方案明確,4月至11月為自查自糾與督導檢查階段。各地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指導督促本轄區內工程各方責任主體對本單位所有在建工程項目進行全面自查自糾。在企業、項目自查自糾的基礎上,各地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對本地區重點企業、重點工程進行督導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要立即督促整改,重大隱患要定人跟蹤落實,確保整改到位。

  方案要求,要強化“隱患就是事故、發現就要處理”意識,持續加大監督執法力度,對沒有落實整治要求而引發傷亡事故的,依法從嚴從重處理。嚴格按規定對發生事故的施工企業安全生産條件進行復核,根據事故級別和安全生産條件降低情況,依法暫扣企業安全生産許可證。嚴格落實對事故責任人員資質資格的處罰規定,對事故負有責任的註冊執業人員責令暫停執業資格或吊銷執業資格證書。(記者 楊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