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綠嶺·李保國科技扶貧服務隊為10余省份核桃種植戶無償提供技術服務

2019-03-19 10:40: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我們要以點帶面,對李保國核桃管理技術推廣所涉及的服務點給予全方位的幫扶,力爭每個示範點都能把李老師的精髓學到,用科技帶動服務點做大、做強,助力扶貧。”前不久,談起科技扶貧服務隊,河北綠嶺公司董事長高勝福表示。

  為弘揚李保國教授的“太行新愚公”精神,2016年6月25日,河北綠嶺公司成立了“李保國技術扶貧服務隊”。2017年6月12日,在河北農大林學院研究員郭素萍老師提議下,正式更名為“河北綠嶺·李保國科技扶貧服務隊”。服務隊通過多種渠道傳授“李老師技術”和“綠嶺模式”,為縣內外核桃種植戶無償提供技術服務。

  科技扶貧服務隊成員不僅服務本地,而且出縣跨省,先後到江蘇、河南、北京、新疆等10余個省(直轄市、自治區)370個縣講技術、解難題,舉行大型核桃管理技術培訓,現場進行技術解答,為當地培訓技術骨幹。

  河南省鶴壁市山城區林業部門負責人郭江華説:“經過多次到綠嶺公司考察,認為種植綠嶺核桃是助力脫貧的好産業、好項目。目前我區已經種植4000多畝綠嶺核桃,帶領70多戶貧困戶提高收入。下一步我們借助國家儲備林政策,要全域綠化,打造核桃小鎮。依託李保國科技服務隊的技術服務優勢,做大單品,做強名品。”

  除了採用走出去的模式服務種植戶,科技扶貧服務隊還充分利用網絡服務零距離的優勢,建立了微信公眾號,定期發佈核桃樹管理技術,讓果農更便捷地學習核桃管理技術。利用微信、QQ、24小時免費技術服務熱線等多種手段,及時為農戶釋疑解惑。目前,受益果農8000余人。

  河北綠嶺·李保國科技扶貧服務隊隊長賈志華説:“將李保國老師精神和技術傳承下去,讓更多的農戶學到技術,學會科學管理,助推産業扶貧,讓農戶通過自己的努力脫貧致富,是我們30個隊員共同的奮鬥目標。” (霍笑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