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全市進入封山防火期

2019-03-28 13:47:19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3月25日,承德市政府發佈2019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公告,自25日起至5月31日,承德全市為封山防火期。在此期間,禁止公眾進入林區旅遊、踏青等。

  承德市行政區域內的所有林區、以森林為背景的旅遊景區、自然保護區和草原,均為封山防火範圍。

  在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範圍內,嚴禁下列行為:進入林區內郊遊、踏青等活動,攜帶火種、火源進山入林,燒火取暖、野外吸煙、亂丟火種、燒紙祭祀;燒荒、燒秸稈、燎地邊、焚燒垃圾,野炊、生火烘烤食物,燃放煙花爆竹、孔明燈、爆破作業,其他野外用火行為。違反上述規定的,依據相關法律從重處罰。

  森林草原防火實行行政首長負責制,各級政府對本行政區域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負責,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為第一責任人,分管負責同志為主要責任人。縣(市、區)政府要在進入森林草原區路口、通道設立防火臨時檢查站,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封山防火區。在封山防火區內違規用火的,無論損失大小,凡公職人員一律開除公職,非公職人員一律處以經濟重罰或依法行政拘留。所有護林員、巡邏隊員、檢查站和瞭望哨工作人員,必須堅守崗位,履行職責。對玩忽職守、擅離崗位人員,依法追究主管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火情,應當立即向當地政府或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報告,當地政府或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辦公室應立即向上級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報告,對知情不報或遲報者,要追究責任。當地政府接到火情報告後,在立即按規定報告的同時,要迅速採取措施組織撲救,對上報不及時、行動遲緩,組織撲救不力,造成較大影響及重大經濟損失或人員傷亡的,嚴肅追究當地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人員的責任。

  森林火警報警電話:12119。 (記者 馬冬勝 劉彥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